空瓶喝酒从前有位财主十分贪婪:每次吩咐别人办事时都想在别人身上占些便宜。财主派一名长工去买酒,可是又不给长工买酒的钱,长工感到有些莫名其妙,老爷“没有钱怎么能买到酒呢,财主怒色道?花钱买酒谁不会呢”要是你能不用钱就买回酒:财主这分明是要长工自掏腰包买酒给他喝?这位长工机智过人,于是他一言不发地拿着酒瓶出去了”长工拿着空瓶回来,他走到财主身边说,酒买回来了,你慢慢喝吧,财主拿过酒瓶一看:顿时大发雷霆,叫我喝什么,当心我扣你一半的工钱,那位长工不慌不忙慢悠悠地说道:老爷“酒瓶里有酒谁都会喝,你要是能够在空瓶里喝出酒来?那才是真有本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