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性格内向的孩子,没有知心朋友,上课也不敢举手发言,我不知道我在怕些什么,是一节语文课改变了我。记得那是四年级刚开学的一天,班主任乔老师告诉我们,上第15课《说勤奋》。读熟了课文、想好了问题、理解了句段……为明天的公开课做好了准备。教室后面坐满了老师。今天我要好好表现,出丑”上课铃如警钟响了起来。我忙到座位上坐好,开始上课了。老师带了一些小红花,奖给表现好的同学,课文已经讲了一大半。而我一个问题都没回答,真是急死我了?老师问,谁能解释一下‘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的意思“就是不敢说?我拧了一下胳膊,但老师还是叫了我,我心里既兴奋又紧张,便小声说出了答案,但老师听得一清二楚,夸我说得好。让我大点声,我又大声的说了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