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在每个人的词典里都有过这个名词,有些人觉得它很常见,可以写考试考砸了,学校竞赛输了之类的,下面以考试为例。所以会简单点,所以请不要介意。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期末考。平常考试时,我总是不紧不急,心情十分平和,起床后觉得很难受,考试时,想早点出考场“题目并没有多看。但态度不是很认真,终于考完了试。我走出考场,觉得身体更加难受了,(中间可插上考试时的情景。教室静得连根掉到地上都可听到之类的,) 晚上回到家里。就躺下睡去了…… 等到领成绩时的那天,老师找我谈话了,问我为什么考得这么不理想…… 我真的很后悔,和悔恨,通过这件事情。我想到了以前考试的时候,也会有同学生病,那他们都会带病去努力,如果我真的尽力的话,这次我一定能够正常发挥的,假期里。我拼命补习,我知道,虽然不能补考,哪怕只有我一个人懂得自己的努力,只有经历了失败,才会更加懂得进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