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作文 回忆那一张邮票
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母亲在那头。爱上了余光中的句子”全是因为爱上了那七彩的邮票,和邮票背后的故事,第一次和邮票亲密接触。是一次偶然的机会,五岁时的我喜欢那些五颜六色的彩纸。悄悄溜进外祖父的书房,动了外祖父从来不许家人动的东西,两本很特别的本子——集邮册,只见一张张比糖纸还要小的贴纸上,有许多美丽的图案,还有外祖父的偶像——那些脸上红红绿绿的怪人的脸,后来我才知道那叫脸谱,见到这么漂亮的图案。我开心极了,悄悄地拿出去和伙伴分享,刚一进门,便看见外祖父沉沉的脸,善良而慈祥的外祖父终未落下那扬起的手,只是默默的带走了那两本被我弄的面目全非的邮册,小心的擦干净,我才知道那是外祖母临终前的唯一留给他的东西,或许是为了道歉吧。我成为了一名业余集邮者,但我并不痴迷于此,只是常常寻找邮票的踪迹,然后告诉外祖父,再看着他大老远的跑去,再细细的坐在床前听他讲的每一个邮票背后的故事。看到一枚邮票被同学随意的丢掉的时候,我的心莫名的痛,我在不顾及朋友脸色的情形下,将邮票捡了回家,在外祖父一个个动人故事和邮票那浓厚的文化底蕴的陶冶下,我早已不知不觉的爱上它——邮票,无理由的狂热的爱,我也加入了集邮者的行列中。每每得到一枚新的邮票总是和外祖父一起小心的珍藏到邮册中去。慈祥的外祖父在我十六岁生日的那一天。将他的五本邮册全部送给了我,我知道,我轻轻地俯在外祖父的耳边。我将和邮票有个约会“我会带着由我出版的邮票去见您,外祖父笑了,笑的那么甜…… 我爱你。我小小的希望之窗,我大大的人生之梦,爸爸很喜欢集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