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一枚邮票 作文
一枚邮票 “小时候,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我在这头,母亲在那头。”爱上了余光中的句子,全是因为爱上了那七彩的邮票,和邮票背后的故事。 第一次和邮票亲密接触,是一次偶然的机会。五岁时的我喜欢那些五颜六色的彩纸。一个闷热的午后,悄悄溜进外祖父的书房,动了外祖父从来不许家人动的东西,两本很特别的本子——集邮册。年幼的我,不明白那是什么,只见一张张比糖纸还要小的贴纸上,有许多美丽的图案,有风筝,有花,有草,还有外祖父的偶像——那些脸上红红绿绿的怪人的脸,后来我才知道那叫脸谱,是中国的瑰宝。见到这么漂亮的图案,我开心极了,悄悄地拿出去和伙伴分享。到了下午,刚一进门,便看见外祖父沉沉的脸,善良而慈祥的外祖父终未落下那扬起的手,只是默默的带走了那两本被我弄的面目全非的邮册,小心的擦干净,锁了起来,事后,我才知道那是外祖母临终前的唯一留给他的东西。 或许是为了道歉吧,我成为了一名业余集邮者,但我并不痴迷于此,只是常常寻找邮票的踪迹,然后告诉外祖父,再看着他大老远的跑去,买回来。再细细的坐在床前听他讲的每一个邮票背后的故事。直到有一天,看到一枚邮票被同学随意的丢掉的时候,我的心莫名的痛,于是,我在不顾及朋友脸色的情形下,将邮票捡了回家。从那一刻起,我才发觉,在外祖父一个个动人故事和邮票那浓厚的文化底蕴的陶冶下,我早已不知不觉的爱上它——邮票,一种无原因,无理由的狂热的爱。我也加入了集邮者的行列中。 每每得到一枚新的邮票总是和外祖父一起小心的珍藏到邮册中去。慈祥的外祖父在我十六岁生日的那一天,将他的五本邮册全部送给了我,我知道,那其中有爱,也有理解。 我轻轻地俯在外祖父的耳边:“十年后的今天,我将和邮票有个约会,我会带着由我出版的邮票去见您。” 外祖父笑了,笑的那么甜…… 我爱你,邮票,我小小的希望之窗,我大大的人生之梦,十年后,我和你相约! 追问: 我给你们推荐一个:爸爸很喜欢集邮,他有几大本 集邮册 ,其中我最喜欢的是一张纪念 澳门回归 祖国妈妈怀抱的纪念票。纪念票的底子是红色的,上面有两条金色的龙飞舞在一起,背景是 澳门 的高楼大厦,中间是邓爷爷在笑。我想他见到澳门回归一定很开心。 看着这枚邮票,我不禁想起一首“ 七子之歌 ”,三百年前,澳门被葡萄牙霸占了,我想一定是清政府太软弱无能,才被迫用澳门去换取他们自己的荣华富贵,澳门的人民一定不心甘情愿给葡萄牙做奴隶,但他们又有什么办法呢?三百年后,我们伟大的祖国日益强大,在邓爷爷的指引下,澳门终于回到了“妈妈”的怀抱。啊!邮票真好,因为一枚邮票就有一个感人的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