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垄黑土被疯长的绿草覆盖,黄的白的紫的不知名的花点缀其间。不知何时飞临,嗡嗡地在花间探访。它在一朵紫色的花上盘旋了一会,终于昂起头,振翅穿越栏杆,朝那边楼群飞去,慢慢地从我的视阈消失了它小小的身影。许多窗子渐次透出灯光,好像不约而同想为小蜜蜂指明回家的路。我看不见它的身影,但我想像得到,这只蜜囊中装满花蜜的蜜蜂,在夜色苍茫的归途中,或许有些许焦虑,更多的一定是喜悦、兴奋与满足,至于寂寞、失落与无聊,蜜蜂的世界,有的是辛勤劳碌,有的是对蜂后的无限忠诚,对命运的最大虔诚。没有人类所谓的忧愁烦恼、情色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