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难忘的鼓励200字左右
在漫长的成长岁月中,酸甜苦辣,喜怒哀乐。每年都有一次生日,每年都会有许多事值得回忆。而那次,虽然不是生日,虽然我还流过遗憾的泪,但我却永远忘不了…… 那是我7岁的那一年,去参加“海伦杯”首届钢琴大赛。那时我尚小,在年龄上吃了大亏,许多人都比我大4岁,放在一起比赛,我明显吃了亏。 经过层层选拔,我终于进入了我梦寐以求的半决赛。从几百号参赛选手中,就只剩下了五十不到的人了。 那天早上,我满怀信心地进入了比赛场地。要知道,比赛的前一天我弹了整整3个半小时的钢琴,都倒背如流了,还试着进行了数次彩排。我并不相信努力会失败。在上台之前的最后一刻,我的微笑仍在脸上回荡。 我自我感觉弹得很成功,虽然可能笑得有些僵硬,但我并不害怕,因为我把效果调整好了,速度控制好了,动作也很到位,整个人都与曲子融为一体了。 但是,毕竟年龄差距太大了,我是几百号人中年龄最小的,能战胜过不少大哥哥大姐姐,我已经很高兴了。可是,当我得知自己得了三等奖时,我仍然流下了难过的泪。其实,我本应该感到高兴,因为许多哥哥姐姐都只获得了优胜奖。可我曾答应过妈妈,我一定要进入决赛,争取一、二等奖。 出场后,我扑在妈妈怀里号啕大哭,整日都闷闷不乐,连笑都笑不出来。 这时,妈妈慈爱地说:“孩子,别哭了。妈妈知道,你已经尽力了!在妈妈的心目中,你永远是最棒的。特别是妈妈看见你上舞台的那一刻,妈妈感到特别高兴。” 妈妈的鼓励使我渐渐走出了困境,并高兴了起来。 在领奖台上,我灿烂的笑容回来了。我知道,这笑容,隐藏着妈妈的鼓励,我永远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