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感动的一件事 人的一生中会经历很多事情:有伤心的,有高兴的,有受委屈的,也有令人感动的……它们就像一颗颗闪闪发光的星星多得数不清。有一件事是我至今难以忘怀的也是最令我感动的。天空下着滂沱大雨。不一会儿马路上便有很多积水。放学后的我撑着伞,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身边不时有人急急匆匆从我身边穿过。马路上的积水已开始漫过路边的台阶到达人行道了。要变成了一个水上世界了。我小心翼翼地走在人行道上,生怕弄脏或弄湿了自己的鞋。我一抬头发现自己已经走到路的尽头了,要走到对面,就必须穿过马路,如果走到马路上,马路上的水一定会漫过我的鞋。我心想?不宁的心绪就像洪水一样一下涨到了我的心头”我四处张望。心中发出无数急切地求救声。在这路的尽头有一位小学生正在把草地上的砖头平平稳稳地摆在水深的地方。这是一位大约八、九岁模样的男孩。上身穿一件白色体恤,下身穿一件蓝色裤子,头发和脸上都湿了,不知是雨水还是汗水。只见他匆忙地穿梭于草地和深水间,他把草地上的砖头搬过来放在深水中。他立即站起来又返回到草地中,搬起一块砖头把它放在刚才的那块砖头上!砖头露出了水面。然后他用脚踩一踩砖块,砖头纹丝不动,这时他通红的小脸上立即充满了笑容,又蹲下,又站起来……他被无情的雨滴,淋湿了全身,他被肮脏的泥泞,弄脏了鞋子;他的裤子已经湿了半截了,依然坚持不懈地搬着、放着。搬着、放着……忽然,有一辆汽车从他身旁开过,路旁的泥水,继续拿着、放着。拿着、放着……过往的行人有的用表示疑问以及嘲笑的眼神望着他,依然默默地搭建着,我呆呆地看着他“我突然明白。这是一座充满爱心与和谐之?它架起了在家的人们对即将回家的人们的惦记,也架起了回家人对家的渴望“我好像感到一束温暖、金色的光芒照耀在他身上,他顿时显得格外耀眼“我不宁的心绪散尽了”眼角也湿润了,我不由自主地踏入水中,不再担心雨水地侵袭。不再担心泥泞的飞溅,毫无顾虑地拿起雨伞,为他遮住风雨。我们对视一笑。一起为来往的行人搭起一座,终于搭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