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晚上放学回到家。门锁冻得很难打开,一生气使劲拧了一下,后来爸妈回来后也费了好大周折才进了屋。妈妈很生气,一个劲地数落我,说我不该太用力等,本来我没吭声,但妈妈的习惯是得理不饶人,一件事反反复复地说个没完没了。我也是个不愿向态度强硬的人承认错误的孩子,听得实在烦得受不了了,说自己也不是故意的,自己没犯什么大错。爸爸虽什么也没说,但好像也为门的事气得够呛,一听我还和妈妈犟嘴,气得上来就踢了我一脚。我当时一下子就傻了,因为爸爸从来就没有打过我,他一直都很护着我的。默默回到自己的房间,我当时只觉得承受不了这样的打击,拎着一个包就悄悄离开了家。我才猛然发现自己没有方向,最后还是不自觉地像个小偷似的溜到了家上坡的菜园子里,远远地望着家里的灯光流泪,心里觉得那灯光是多么温暖,可我已经不能回去了,我受不了连爸爸也变得那么凶。我在家的周围转来转去,一不小心被一个邻居的阿姨发现了,她焦急地劝我:你快回去吧,你爸找你都找疯了!哭得不成样子,我不回去:她看实在拗不过我“就赶紧走了,我就藏到了家后院的雪地里!那个阿姨把爸爸找来了,爸爸一眼就看见了我,他一边把我往外抱一边哽咽着说:是爸爸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