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记叙文我家的传家宝1200字
勤俭——我们的传家宝我奶奶的爸爸,也就是我的老太爷,如今已经有九十六岁高龄了。他曾经是一位老红军。听奶奶讲,他以前参加过解放战争。我们全家去拜访这位老红军。走进老太爷的家,我不禁发出一声感慨:房子可真大啊!老太爷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这主要是党和国家很关心我们这些老革命“给我们安排了最美丽的环境,听了老太爷的话。发现太爷的家虽然很大,但是家具却很简陋,客厅里只有一台旧电视,对面是一张长沙发和一张茶几。那张长沙发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为它的面子已经起了毛。它已经经过多次的清洗和使用了,太爷看我很注意这张沙发,比你爸爸的年龄还要大喽:但是我都没有舍得扔,总觉得还有用。想想战争年代,能有个像样的小板凳就不错了,这个沙发可比板凳强多了。太爷喝了口水,又接着说,人民的生活水平是越来越好了”这个传家宝给我们提供了衣食住行,赶走了反动派,这个传家宝可以让我们生活更幸福,也可以让我们的国家更加强盛,听了太爷的话,平时我的草稿纸经常用了一半就丢弃了,有的同学们在学校吃饭还会倒饭倒菜。垃圾桶里还会出现长长的铅笔就没有人要了”我们现在不愁吃。不愁穿,有的同学就会大手大脚。其实勤俭这个传家宝。
7.人物描写的记叙文800字以上1200字以下!!
这盲人常蹲在路边,他技艺不好,音符断断续续地抽噎,听了只想快快远离。他面前盛着零碎钱的破罐头盒,我偶尔放一点钱进去,也是堵着耳朵近前。他摆了个小摊子,卖点手绢袜子什么的,生意很淡。我回家时一下公共汽车,原来这一片儿突然停电,一束光柱如食指捅破星天。靠拢才见是那盲人打了手电,在卖蜡烛火柴,我赶紧买了一份,喜滋滋地觉着带回光明给亲人。之后的某个白日,我又在路旁看到盲人,就气哼哼地走过去,那天你卖的蜡烛,蜡烛油四下流,烫了我的手。小得像个萤火虫尾巴。他愣愣地把塌陷的眼窝对着我,半天才说,对不住,我……不知道……蜡烛的光……该有多大。萤火虫的尾巴……是多亮。那天听说停电,就赶紧批了蜡烛来卖。我只知道……黑了,难受。我呆住了。即便烛火如豆,还是比完全的黑暗好了不知几多。在为明眼人操劳,我还不分青红皂白地指责他,我很长时间没到他的摊子买东西。确信他把我的声音忘掉之后,我买了一堆杂物,对盲人说,不必找了。我抱着那些东西,走了没几步,被他叫住了。我从来没拿过这么大的票子。见他先是平着指肚儿,反复摩挲钞票的正反面,这钱是真的,他笑笑说,我从来没收过假钱。谁要是欺负一个瞎子,他的心先就瞎了。我只是不能收您这么多的钱,我知道自己又一次错了。不知他在哪里学了按摩,经济上渐渐有了起色,从乡下找了一个盲目的姑娘,忽然看到他们夫妻相跟着,四周湖光山色美若仙境,我想,真是一种残酷。闪过他们身旁的时候,听到盲夫有些炫耀地问,景色不错吧?好好看看吧。盲妻不服气地说,好像你看过似的!盲夫很肯定地说,听一个盲人连连响亮地说出“也觉出一些滑稽。盲妻反唇相讥道,介绍人不是说你胎里瞎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