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有这样的事儿,一个人在婚前苦苦等待,也未曾遇到一个特别心仪的异性,随便找一个还说得过去的人结婚了。日子过得也算安静平和。但上天似乎在捉弄人,婚前苦等不见,婚后却总有机会在某种场合遇见那个曾经苦等的人。也许是一句话,也许是一个眼神就能点燃心火。有时候,你不禁疑惑,到底是命运的安排,还是魔鬼的诱惑?有些人往往会心神动摇,原本美好平静的生活也被破坏了。其实,因抵挡不住诱惑而放弃原本美好生活的人是极其不明智的。仔细一想,如果用你的一生去等待,你总会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那个人,但你能用一生去等待吗?就珍惜你身边的那个她吧。也许不是她不适合你,而是你没有细心去体会。你会发现,你身边的她其实很美。他和她是经人介绍认识的,那时他已是大龄青年,虽然他对她没有一见钟情的感觉,婚后的生活甜蜜恩爱,但随着岁月的流逝,他对她的态度逐渐冷淡,已经没有了以往的激情。他的心思开始飘忽家庭之外。他在晚报上看到一篇署名“写的是一位女子对婚姻生活的失望,那优美的文字,还有文字间流露出的淡淡忧郁,都让他感到这是一位有才情的女子。他似乎找到了知己,生命里从未有过的情感瞬间被触动了,他不禁写了一封信,请求编辑部转给作者。在信里他写道:你的文字优美“感情细腻,你这么一个有才情的女子,你的爱人怎么不珍惜呢,他急切期待叶子的回复?他一度失望,她在家洗衣服。他忽然发现桌子上放着一封信,自己怎么忘了妻子原来写的一手好文章呢,只是婚姻让她淡忘了写作,她一笑:他没笑。看着她其实很好看的脸”轻轻拉住她的手,有人说?身边没有风景,这话是真理也是谬误,风景其实就在你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