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谁招惹了老天爷,窗外的天空忽然阴暗了下来,下起了毛毛小雨。一到中午放学,毛毛小雨已经渐渐变成了倾盆大雨,我的心情也像天空一样,我没带雨伞也没跟家里人说来接我。望了望天,雨一时是停不了了。爷爷奶奶的身体又不好,我也没带钱,我的心情真是糟透了。看着同学们一个个的都走出了学校,一声亲切和蔼的声音传入了我的耳朵“爷爷,只见爷爷骑着自行车!穿着一身黑色的雨衣”但是这个小雨衣根本挡不住那成串的雨滴,我用书包盖住头,向爷爷跑了过去,爷爷赶快把伞撑开递给我。我发现座位被爷爷用塑料袋包着,他说怕在路上把座子淋湿了,爷爷说,我可以自己回去!爷爷已经上了年纪“自己骑车都可能出危险,更别提下着雨带我骑了,爷爷忙说道,你自己大雨天回去我不放心。爷爷每骑一步都非常小心。爷爷索性就把我的雨伞收了,把他身上的雨衣披在我的身上,豆大的雨珠打在爷爷的身上、脸上,我执意要把雨衣还给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