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学网为您解答。是本次旅游活动的小导游。我带大家去游览宁波名胜古迹———天一阁。天一阁位于宁波城西天一街10号,月湖的西侧,该阁建于明嘉靖45年,风景秀美,是全国文物重点保护单位,也是宁波作为全国历史名城的主要标志,保存了大量珍贵书籍,我们一进门看到的,就是天一阁原来的主人-—范钦的铜塑,他一生的爱好就是看书、买书、抄书、藏书,现在的天一阁就是他的私家藏书楼。我们现在来到了戏台。游客们,你们知道这戏台是谁在什么时候建的吗?因为范钦的母亲特别喜欢看戏,皇上见他为官清正,范钦想到母亲喜欢看戏就对皇上说:我想在自家建一个戏台“皇上连忙答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