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与孩子之间的家教小故事200字
我说家教小故事三年级的孩子教育主要有以下几个难点:就是使孩子花相对比较少的时间学习巩固更多的知识点和难点,多角度考虑问题,通过以下几方面我让孩子更扎实的学好各门功课。数学方面用孩子平常接触的形象的东西举例子、打比方,让孩子不空洞乏味的接触数字,在脑子里有一个立体的图像,应用题多读理解题的意思后讲出来给家长听,再一起做,不对的家长和孩子一起分析后再做。绝不能让孩子产生错误印象后再改正,还难以让孩子明白其中的道理。语文不要死记硬背,要让孩子先熟读文章,文章大意孩子就知道的差不多了。家长再把重点和孩子找出来,一篇文章的中心思想,孩子就掌握的差不多了,反复几篇文章一指导,以后孩子自己就会抓重点了。同时要有时间让孩子看点课外书,对孩子知识的积累,写作文有很大宜处。英语因为没有很好的听说环境,加强大脑深处的印象课文磁带反复听,家长及时纠正错误的发音。还有一点就是一定让孩子说出自己的想法,我跟孩子在一起学习的时候就经常会因为一些小问题发生争论,用各种方法说服我。
7.民间故事(200字以内)
一、望洋兴叹相传很久以前,黄河里有一位河神,他站在黄河岸上。黄河真大呀“世上没有哪条河能和它相比,在黄河的东面有个地方叫北海:河伯说,就是几条黄河的水流进北海,河伯始终不信?有机会你去看看北海“河伯来到黄河的入海口,海神微笑地欢迎他”河伯放眼望去。只见北海汪洋一片,深有感触地对北海若说,今天要不是我亲眼见到这北海,我还会以为黄河是天下无比的呢,岂不被有见识的人永远笑话,二、鲁班修造将军柱桑园峡内黄河水流湍急,就在桑园峡中段黄河激流中却有一个屹立的大石,百姓称之为将军柱,传说这个将军柱是鲁班修建的:当年鲁班周游列国时,鲁班把桥墩的位置选在了将军柱的这个地方!鲁班早出晚归。鲁班的妻子送饭到岸边,等了一阵不见鲁班,谁知她在岸边看见一个巨人站在河中。一个手拿着铁锤在干活,他的妻子哎呀一声惊叫,手中的石头也飞到了对岸的山上,至今在将军柱上有一个十分光滑的石头,好像是整个人的脊背印了下去,好像是长期靠着休息时留下的,传说这就是鲁班造桥时所留。叶公非常喜欢有关龙的东西。叶公喜欢龙的事被天上真的龙知道了,真龙就从天上飞来叶公的家,把头伸进窗户中大喊说,叶公一看到真正的龙。真龙觉得很奇怪。你怎么说我是怪物呢,叶公害怕的直发抖:不是真的龙呀”就连忙往外逃走了“留下真龙一脸懊恼地说!叶公说喜欢龙这件事是假的”他根本是怕龙嘛,害我还飞来拜访他:四、大禹治水传说中的远古时代“还把小草小花给淹死了”有的小孩子都被淹死了“活下来的孩子都会被饿死,人们在这个生活里叫苦连天”鲧实在忍不住了,他还没等天帝允许!他就把天帝的宝物息壤偷走了:他用天帝的宝物息壤去堵住洪水“天帝命令祝融把鲧杀死在羽山的郊外,火神祝融准备把鲧的肚子剖开!里面就是鲧的儿子大禹”天帝最后让大禹用息壤把九州安定下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