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牵牛花的启发作文200字数
我家种着一盘牵牛花。它开的花鲜艳迷人,它无法爬上那根插在泥土中的长木棍。每当它想爬上木棍纤细的腰时,调皮的风总令它没辙。可怜的牵牛花总是经常在风的整蛊下败下阵来。它只能在凌晨绽开笑颜,而时间并没有放过它—他枯萎了。我还有些为它感到可惜——就差一点点了!它没有放弃。像个倔强的姑娘。他再次尝试着登上这座“风还真不留情面。地在一旁奚落着牵牛花“并用自己凉飕飕地身体撞击它”牵牛花又滑落下来,风笑了。这泪并不是伤感。沮丧的泪,而是—坚强、不屈的勇者的泪,我不由得佩服起牵牛花来,一次次地绽放!又一次次凋零。这些早已在牵牛花心中生根,让它牢记这些失败的教训,在经历了种种磨难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