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我们一起迷恋起古典音乐,对于贝多芬,我们是佩服的五体投地。体育课上,我们一起在赛道上比了800米的,记得我们谁也不让谁,你追我赶的,最后我以一秒的差距输了给你,我很不甘愿,但是那时已经没有力气在跟你比试了。所以只能以后在比比。岁月无法让我忘了这个操场,有沙坑。记忆中,学校的运动员们,每天都要练习三级跳远,学长们,个个很高,跳远也是一级棒的,每个人像在飞一样。我们这些学弟学妹们总称学长为“飞人”。还有单杠,双杠,虽然我们不知道要去用它,但是能爬上去,我们也总是很高兴的,大叫着。那年,字母的出现,使我们个个都感到很惶恐,摸摸头脑,发现自己已经长大了。时间逼着我们在成长,想做的也已经不能在做到了,不想做的,时间就像母亲一!样,拿着棍子,在我们后面追跑着。我们必须逼迫自己去做一些不想做的事,日子就这样,一天有一天的过了。那年茉莉花正盛开的日子,我们在花丛中,采摘的茉莉,一起捕捉的蝴蝶,一起在树下下棋,一起在野外写生。那年我们都觉得自己长大了,不顾时间的流逝,而为一个人的离开,那天教室很安静,老师说,我们班的一个同学已经离开了我们,他自己已经到天国了。我们对于老师这样讲,有点疑惑不解,我们问老师这是什么意思,老师眼睛开始泛红,一边哭着,一边说,我们班的同学!为出了意外,到天国的了。我们一开始不相信老师的话,直到最后,我们才相信。我们都以为自己已经长大了,其我们还都是小孩子,我们还不懂事。这件事让我如梦初醒,死亡离我们那么遥远,突然间又里我们那么近。我们刹那间明白,生命是如此的脆弱如此的短暂。我们曾经的我们不懂去珍惜生命,我只要活着,活着就好。然而面对这样的死亡,我们什么也不能去做,我们能做的也只能珍惜自己,珍惜身边的人,因为我们无法预测接下来我们会发生什么事。我不曾想此时一样有着如此的强烈的感激的心,感激我的生活,感激我的亲人,感激我的生命。对于,现在的生活我很满意,我也很幸福,虽然我无法知道什么时候会终结我的生命,但是我现在只想好好过完这段属于我们这明天充满热情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