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我们一起迷恋起古典音乐,我们是佩服的五体投地。我们一起在赛道上比了800米的,记得我们谁也不让谁,最后我以一秒的差距输了给你,但是那时已经没有力气在跟你比试了。所以只能以后在比比。岁月无法让我忘了这个操场,我们这些学弟学妹们总称学长为“虽然我们不知道要去用它,但是能爬上去,我们也总是很高兴的,使我们个个都感到很惶恐,摸摸头脑,发现自己已经长大了,时间逼着我们在成长。想做的也已经不能在做到了,不想做的,时间就像母亲一,我们必须逼迫自己去做一些不想做的事。那年茉莉花正盛开的日子。一起捕捉的蝴蝶,一起在树下下棋,一起在野外写生,那年我们都觉得自己长大了。不顾时间的流逝,那天教室很安静,老师说,我们班的一个同学已经离开了我们,他自己已经到天国了,我们对于老师这样讲。有点疑惑不解,我们问老师这是什么意思,老师眼睛开始泛红,一边哭着,一边说,我们一开始不相信老师的话。我们才相信,我们都以为自己已经长大了。其我们还都是小孩子,我们还不懂事,这件事让我如梦初醒。死亡离我们那么遥远,突然间又里我们那么近,我们刹那间明白。生命是如此的脆弱如此的短暂,我们曾经的我们不懂去珍惜生命。活着就好,然而面对这样的死亡。我们什么也不能去做,我们能做的也只能珍惜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