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观察小动物的日记300字
观察小狗记[300字] 我家有一只可爱又调皮的小狗,叫皮皮。它的身体圆滚滚的,大约和四开纸的长度一样。圆圆的脑袋。有着毛绒绒的卷毛。耳朵尖尖的,在一半的地方垂下来。大大的眼睛,有着棕色的瞳孔。嘴馋时总喜欢一动不动地盯着我,弄得我心里痒痒的,忍不住给它一块肉骨,若是盯着我这招不起效,它准会改变方案——两脚直立,它还有着日本樱桃大的鼻子,但它的鼻子可灵了,只要你吃什么,它就立马嗅着气味跑过来了。吃的东西,皮皮的尾巴也很有趣,兔子的尾巴长不了”皮皮的尾巴长不了“虽然它的尾巴不长”但却可以让人一眼看透它的心情指数!尾巴耷拉下来是生气。摇尾巴是高兴,尾巴摇得像一朵花则是特别开心,皮皮叫声洪亮、清楚,声音大得一叫让十米以内的人抖三抖。我们离开的时候它也会叫,汪汪……“似乎在表达它的依依不舍,皮皮在生活中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快乐,我们一家人的心情也跟着它上下起伏”我观察了燕子[300字] 袁琳美大自然是奇妙的,就会有所发现:爸爸带我去植物园玩,刚进植物园的大门。就有一股树木的气息迎面扑来,看见许多小虫在飞,是不是要下雨了。石头草坪园,天气好像有一些潮湿“落下来的落叶也纷纷粘在小路上”石头上覆盖着嫩绿的青苔,就是天气有点闷,我想再呆一会儿。我随便向树上看了看,去发现一个黑影一闪而过。被一只鸟吃了,原来是鸟捉虫子啊,看着看着“我觉得很奇怪!他干嘛要捉虫子呢”而且在快下雨的时候,我又想起上次的事情了。也是燕子捉虫子,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上网查原因,只要空气潮湿“虫子们的翅膀会沾上水汽,所以燕子在下雨前捉虫子也是下雨前的一种征兆,知道了燕子为什么在下雨前低飞。我别提有多高兴咯,就会有所发现,我的小鸭子(观察日记)[300字] 孙浩然4月1日我在学校门口买了一只小鸭子,它的毛黑中见黄,很可爱,4月14日早上!我带上小鸭子去东风公园玩:它跟着我在鹅卵石路上跑,它在草地上找东西吃,它爱吃花、草和蚂蚁,它吃饱了,在舒服的草地上晒着温暖的太阳睡着了。4月20日小鸭子长得非常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