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妈今年五十有七,虽然她自诩能跟得上科技潮流,但对于如火如荼的网络却知之甚少。深觉一周一次的电话“又不能快速反映出宝贝女儿最新思想动向。老妈不知从哪里打听到上网联系的便捷,她便缠着要我教她上网。电脑、电话都是现成的,教妈妈上网还不是轻而易举的事吗!但没曾想,由于老妈年纪大了,家中的电脑对她来说就是摆设,她绝对不开,她也绝没有等到电脑安全进入WINDOWS系统后再关机的耐心,而是一见亮灯立即拔电源。我特地制定了授课计划,准备从理论教起。老妈倒也学得认真,她总在特意准备的小本上悉心记录,并时常利用课余时间翻出来瞧瞧,力求做到温故而知新,但当我问及进展时。却总被告知,常看常新:我不得不根据实际情况调整部署!准备以实际操作代替理论学习”老妈也乐于放弃那些枯燥的条条框框转而向上网发起新一轮挑战,上网时应该这样输密码……,我凡事亲历亲为的教学态度。反倒滋长了老妈的依赖性“在那以后的每次操作都成为我对自己的重复性训练,而老妈却在一旁笑咪咪地坐享其成”对她的求助充耳不闻,而老妈对此却颇有怨言。的老爸,必会以健身为由“拉着我溜之大吉”每天一到上课时间,的老妈会准时戴上老花镜。夹着笔记本端坐在电脑前,而好为人师的我也会耐心地为她答疑解惑,老妈已初步掌握了上网要领”在我的指点下也能利用即时通讯聊天了,虽然打字速度不敢恭维,但毕竟走出了可喜的第一步。起程的日子到了。
7.唐僧师徒上网记
救命啊…!师傅有MM,我带你去看!悟净:师傅带我去吧,你不能扔下我啊!八戒:师傅走……… … 唐僧:妖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