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对学生不能过多的进行批评,在你的讥笑与嘲讽中学生的创新会被扼杀,对学生的评价要客观,比如爱学生更应该爱学困生,班主任对学生的评价是一种爱。班主任与学生朝夕相处,深入细致地了解学生,真心实意地关心学生,充分尊重、信任学生,严格地要求学生等都是对学生的爱。教育心理学家认为,班主任的爱不同于父母对子女的天然之爱,班主任对学生的态度常常反映学生所在集体,学生往往把班主任对自己的关怀、爱护、信任、评价同自己在集体中的地位和人格价值联系在一起。班主任的这种情感实际上就转化为一种社会环境因素在每个学生心目中不同寻常的心理份量。班主任的爱对教育好学生是多么重要啊!教育不能没有爱,前苏联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则把教师热爱学生作为“有经验的班主任都会有这样的体会。当学生意识到班主任是真心爱护他关心他”学生都会乐意接受,如果班主任没有取得学生的信任”那么即使你教育目标正确,教育方法科学,教育也无法达到期望的结果,学生既是老师作用的对象,班主任的教导和要求“如果师生没有达成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