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着电视剧中的夫子,手拿一把厚厚的、宽宽的木棒,留着花白的胡子,摇头晃脑地读着“对这样的老师形象。我最好奇的就是他们手中拿的那把厚的离谱的木棒,那根棒的名字叫戒尺。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疑问“笑着说道,在新中国没成立钱念书的地方叫书塾”而夫子手中的那把戒尺,上面还刻着龙凤花纹,夫子只要一晃那戒尺,学生们都认真地读着四书五经,那把戒尺就会毫不留情的打下去,所以当时的学生都是‘谈尺色变’,被夫子管的服服帖帖的。我听完,嘴大的都可以塞进一个鸵鸟蛋了,我才找回自己的声音。用这么厚的尺打人。那一定会疼好几天吧,如果现在的老师还打人:我们老师用的教鞭是一直玲珑乖巧,活泼可爱的‘小老鼠’,它拖着一条尾巴,这条尾巴能自如地操纵电脑程序,而且还有生动形象的画面呢,现在科技真是发达啊,想我念书的时候老师用的教鞭是跟榆木做的棒,当老师讲得激动时,教鞭变会在空中划过几道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