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猫非常的机灵。有一次,妈妈给我几条刚从锅里煎出来的小鱼要我吃,还叫我小心一点,别让“偷鱼高手”(小猫)看见了。我点了点头,从妈妈手里拿过刚刚煎好的鱼向外面走去。刚走几步,就听见“喵喵”的叫声,我想:小猫有可能在外面,于是,把门关的紧紧的,又跑到窗前,把窗关得严严的。心想:小猫不会来了,就放心大胆地吃鱼,可没咬几口,脚边好像有什么似的。一看,原来是小猫。当时我非常惊讶,小猫是从怎么地方钻进来的呢?正在这时候,小猫跳到我的腿上,伸着抓子正要来抓我的小鱼。我急了,连忙喊了一声:“妈妈”。小猫马上从我的腿上跳了下来,好像怕妈妈似的。过了一会儿,小猫见妈妈已经走了,又开始抓我的小鱼,我不让,把小鱼举得高高的。小猫用俩只后脚站在我的腿上,用俩只前脚来抓小鱼,把我的手抓了几条白印。“啊!好疼!”我的手一滑,小鱼就掉了,小猫高高兴兴地享受起了“战利品”。 小猫也很淘气。有一次,家里没人,它就闲得没事,就把家里所有的拖鞋一只一只叼到了床底下,为了把拖鞋拿出来,还用了不少时间。还有一次,它爬到我的写字台上走来走去,一不小心从上面摔了下来,幸好没有摔伤。 小猫的胡子本事可大了。它的胡子可以当尺子,它用胡子一量,就知道这个洞能不能进去。有一次,它正在追捕一只大老鼠,老鼠钻进了洞里,小猫见老鼠钻进了洞里,走过去用胡子一量,胡子碰到了墙,不能进去,回头走了。 小猫多么机灵,多么淘气! 我爱我的小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