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猫非常的机灵。妈妈给我几条刚从锅里煎出来的小鱼要我吃,(小猫)看见了。从妈妈手里拿过刚刚煎好的鱼向外面走去。刚走几步,就听见“喵喵”我想:小猫有可能在外面,又跑到窗前,把窗关得严严的。心想:小猫不会来了,就放心大胆地吃鱼,可没咬几口,原来是小猫。小猫是从怎么地方钻进来的呢?小猫跳到我的腿上,伸着抓子正要来抓我的小鱼。连忙喊了一声:妈妈“小猫马上从我的腿上跳了下来”好像怕妈妈似的。小猫见妈妈已经走了。又开始抓我的小鱼,小猫用俩只后脚站在我的腿上,用俩只前脚来抓小鱼。把我的手抓了几条白印,我的手一滑“小鱼就掉了!小猫高高兴兴地享受起了!小猫也很淘气,家里没人“它就闲得没事”就把家里所有的拖鞋一只一只叼到了床底下。它爬到我的写字台上走来走去,一不小心从上面摔了下来,幸好没有摔伤,小猫的胡子本事可大了。它的胡子可以当尺子,就知道这个洞能不能进去,它正在追捕一只大老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