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人都很喜欢小狗,刚好我姑姑家就养了只小狗,我便经常去看那只小狗。小狗虽然只有一岁多,可长得又高又大,又是只母狗,它的两只耳朵小小的;还会不停地扑扇,两只大眼睛水汪汪的;嘴巴张开时大得吓人;腮帮上面堆了一堆皮;还长着几根白色的胡须,尾巴短短的;摸起来毛茸茸的,它爪子上的指甲前面弯弯的;是为了跑步时抓地牢,跑得更快,沙沙虽然胆子小了点。沙沙如果听到门外有一点儿动静,立刻就冲过去大叫起来,它则会百依百顺地摇尾巴,表示喜欢来人,沙沙睡觉的样子好像一个小孩子。憨厚老实的睡相蛮可爱的,随便摸摸它,它就会不声不响地靠在你身上,沙沙对人很温顺。可一见到别的狗犹如一头母狮般边叫边冲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