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以“新时代的改革开放”为题的作文八百字
着熟悉的歌声,我不由得感慨万千:祖国人民的生活竟发生了如此大的变化!我的家乡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的一座美丽迷人的城市——南宁。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了大江南北,我的家乡更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大变化。听老一辈的爷爷奶奶们讲,连温饱问题都不能解决,只能用民不聊生来形容。南宁以前是一个非常落后的城市。到处可见的是低矮的瓦房,条条道路都是水泥路,没有几条宽广的马路。到处黑灯瞎火,更别提下雨了,路滑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的不便。而仅仅几十年的时间,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条条道路平坦而宽敞。晚上,到处亮着灯火,形成一片美丽的夜景。南宁的绿化还搞得特别好,已经好几次荣获“南宁也通常被称为“南宁不光是城市建设搞得好。南宁的农村建设也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在农村。原来是草房居多,后来是瓦房居多,农民也翻身做主人了,不再受地主的压迫,而是自己当家作主,改革开放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许多农民靠种粮食赚得了不少钱”盖起了许许多多两层、三层的小楼,过上了安居乐业的好日子,如果没有新中国的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