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告诉世界中国命运自己主宰,让我告诉未来中国进行着接力赛。承前启后的领路人带领我们走进新时代,带领我们走进新时代……”我们的家乡——晋中也走进了新时代。人们居住的是简陋的平房;穿的是色彩单调的布衣服;出门的交通工具只有自行车;我们的城市变得好似一个五彩缤纷的大花园。映入眼帘的不再是一座座低矮的平房,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座高耸入云的摩天大厦;我们的食物不再是那些令人难以下咽的糠,而变成了营养丰富的炒菜浓汤;我们的衣服不再色彩单调,而变得花纹鲜艳;要出远门也不必担心,现代的交通工具多种多样:行走的路不再坑坑洼洼,以前尖锐的石子路已换成了今天的柏油大路,路旁的路灯一到晚上就开始工作,再也不用担心会在走夜路时摔跤了。人们的休闲娱乐场所也变得越来越多。无聊的孩子们就坐在小河边投投石子,假如你觉得没趣,那么你就到工人俱乐部去观看那里著名的音乐喷泉;如果你厌倦了你平淡无味的生活,那么你就到天河娱乐城去享受你的人生。还有绵山、后沟、梅苑山庄等许多旅游胜地等着你去参观游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