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怎样写观察蚂蚁作文200字
我在公园里玩的时候,发现在翠绿的草丛中,有一个直径大约有5毫米的小洞。这里应该就是蚂蚁居住的洞穴吧“我最喜欢观察事物了!这不就是个很好的机会吗,我兴致勃勃地蹲在一旁”静下心来等候蚂蚁的出现,蚂蚁们开始活动了,一只体型较大的蚂蚁探出脑袋,触须轻微地摆动。像是一个哨兵先看看外面有没有危险,再开始行动似的,它瞧了瞧前方,见没有动静。又侧过脑袋,觉得安全时,就一点一点往外爬,它一边爬,一边还环顾四周。似乎害怕敌人会突然袭击,这只蚂蚁爬出了洞口,其它的蚂蚁很有秩序地也爬了出来。像是在周围寻找食物,最先爬出来的大蚂蚁一直守在洞口,像是在防卫洞穴。也像是在接待那些找到食物的蚂蚁,它在那里待了好长时间,似乎不耐烦了。便也向西边爬去了,一个黄色的东西出现在我的视线中。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一颗饱满的黄橙橙的白兰瓜籽儿?可是它为什么会动呢,难道它长了脚。再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只体长大约5毫米的小蚂蚁正把这粒长约l厘米的瓜子往洞里搬呢,但是卖瓜的地方大约离这里有两米,这里没有一颗瓜子呀!难道它一直把这颗比自己长一倍的瓜子搬了两米,只见它用嘴咬住瓜子瘪下去的地方?它用两对后足一边使劲蹬地,一边还试试后面有没有石子之类的障碍物。以防摔倒,就在离洞口3厘米的地方突然停了下来。我估计它应该太累了吧,那颗瓜子从它的嘴里掉了下来!这只蚂蚁围着瓜子直打转转,好像显得不知所措?它快速爬到蚂蚁群里。找到一只大蚂蚁向它求助,大蚂蚁不理它,挣脱小蚂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