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自理自立的范文200字:自理自立作文
而我很荣幸的被选上了阳光少年,心里无比的激动和万分的自豪。记得老师经常教导我们,要相信自己一定能行的,我把老师这些话牢牢记在心里,我做什么事从不依赖别人,遇到什么事情我都会很坚强。我要从妈妈的怀抱里放飞到天空中自由的飞翔。有一天天空突然下起了大雨,我刚走进校门就摔了一跤,腿上的皮都摔破了还流了血,当时我的眼泪忍不住的从眼里流了出来。
2.关于自理自立题材的作文,名言警句我记着写作文呢
自理自立自信自强今天,我想和大家谈一谈“自理、自立、自信、自强”现代的世界是复杂的,要想在这个世界上立足,必须学会自理。所谓自理,我们在生活中,在学习中,只有自理,自立,靠自己的劳动去生活。当我们长大以后,不能总是依靠父母,要自立谋生,如果不能自立,那将会被这个飞速发展的社会淘汰。是每人必备的一种信念,相信自己。人生,会有许多坎坷,要想突破它,必须要有自信心。一旦自信战胜了胆怯,首先克服了心理上的压力,然后征服物质上的困难。自信,只有拥有自信,自强就是自己努力向上。社会在进步,要想跑在最前面,就要努力,就要自强,成为强者。我想出了一个故事。从前有座山,庙里住着两个和尚,一个贫穷。富和尚不愁吃,不愁穿,天天在山中玩乐,而穷和尚却与富和尚天壤之别,他只有一个破铁罐每天去求斋饭,有了上顿没下顿,但他一心向佛,十分虔诚。有一天穷和尚对富和尚说:
3.关于自理自立题材的作文,名言警句
自立就是自己的事情自己干,我们应该要从我们平时在做的小事做起,从自己的能够做的事情做起,努力的做一个能够自立的人。众所周知的作家张海迪,可怜的她从此胸部以下全部瘫痪,她没有放弃、没有失望,而是勇敢地站了起来。她用超人的毅力开始了她独立的人生。因为残疾使她无法像常人一样上学,于是她便在家中自学了中学的全部课程。除此之外她还自学了大学英语、日语、德语和世界语,并攻读了大学和研究生的部分课程。张海迪走上了从事文学创作之路,先后翻译了《海边诊所》等数十万字的英文小说。编著了《生命的追问》等书籍。在我们的身边也有一个自立、自强的好榜样,生活无忧无虑,但他在上中学时就自觉培养自立的能力。进入大学之后,他开始偿试勤工俭学,先后做过推销员、家教、服务生等工作,在实践中学到了不少东西。某著名公司来学校招聘人才,经过面试和考察很快相中了他。这些事例都告诉我们,才能创造出美好的未来;也只有自立、自强,才能让我们战胜自己的命运。如果我们一直生活在家庭、学校的保护伞下,那么我们做人是失败的,我们的命运将是悲苦的。把儿子视为掌上明珠。捧在手上怕飞,含在口里怕化,儿子长大后什么事情都不让他干,他们的儿子连最基本的生活也不能自理。夫妇俩要出远门,怕儿子饿着,就想了一个办法,套在儿子的颈上,告诉他想吃时就咬一口,但等他们俩夫妻回家时,儿子还是饿死了。他只知道吃颈前的饼,不知道把饼转过来吃。从中告诉我们,依赖会使我们的人生充满悲剧;会使人缺乏独立自主的能力和精神;丧失人格;甚至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贪图享受的人,也是不可能在社会生活中自立的。应树立自立的观念,为自己定一个可行的自立目标;要立足于当前生活、学习中的问题,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要培养自己的自立能力,也要大胆的投身到社会实践。因为只有在社会生活中反复的锻炼、不断实践,才能逐步提高我们的自立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