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会经历一些事情。恰恰是这些事情,让我们明白黑与白、是与非。记得我读三年级的时候,家里来了几位妈妈的远房亲戚,还带着一个小孩。把我的房间弄得乱七八糟,连我桌子上的作业本也给弄破了,我见状火冒三丈:谁撕了我的作业本“几位客人有些尴尬?忙带孩子出去了”我写了张纸条。闲人免进,我想:这下我的房间就不会被弄乱了。可没想到,妈妈看见后。一动不动,而且脸色铁青,甚至有些不知所措了。妈妈走过来语重心长地说。你会去你的朋友家玩吗:你的朋友也常常这样招呼你吗“如果你看到朋友的门上写上(闲人免进)几个字,你的心里会好受吗?孩子?别人才会尊重你啊?一脸茫然的我在妈妈一番教导中如梦初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