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亲人的情义。首先并经常接触的是养育自己的生身父母,情同手足的兄弟姐妹。谱写着我们的多彩人生,维系着这个社会的生存与发展。在这方面你一定有许多切身感受,动人的故事,也一定有许多深刻的体验,为话题写一篇文章。(1)可以铺叙故事,抒写感受,畅谈体验,亲情”吹绿了大地;爱,滋润了心田。父亲是个感情迟钝的人。小时候放风筝,陪我的是我的母亲,捡风筝的是我的父亲。学习骑自行车,扶起摔倒的我的是母亲,站在一旁喊着让我爬起来继续的是父亲。小时候闯了祸,给我上药的是我的母亲。举办生日聚会,陪我吹蜡烛的,上医院摘除坏指甲时微微颤抖地攥着我且反复告诉我别害怕的,被我紧紧攥着且一声不吭的,……莫非是父亲不会表达感情,还是…… 我开始用心去寻找答案。我的自行车出了小毛病,才知道是父亲做的。每次考试前一天早上,我的写字台上都会摆好削好的铅笔,每次当我为突然的跳闸而气愤时,电视屏幕总会刷地一亮,每次我放学回家,几乎都能吃上热乎乎的饭菜,我知道,是父亲做的。写字台上整理好的卷子,是父亲摆的。床头上那心爱的闹表,是父亲修好的。小屋墙上的印记,是父亲抹没的。不是父亲“是我没有体会到那沉默背后迸发出来的温暖啊,照亮了大地,温暖了心田,父爱。正是这血浓于水的亲情。陪伴着我们走过每一个难忘的日子,谱写着我们多彩的人生,透过那扇历史的窗户。我看到了亲情,看到了那一幕幕关于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故事,雷雨交加,肆虐的狂风扑向载着孩子的小船,孩子和岸上的母亲撕心裂肺地哭喊,而风在呼啸,嘲笑瘦弱的母亲不能改变骨肉离散的命运,我不仅看到了这幕百年的悲剧。我又看到骨肉分离日子里天各一方的思念,也隔不断母子的思念,亲情又能被距离和时间冲淡,漫漫长夜里!渔船上点亮了盏盏渔灯,透过这微微的火光,儿子似乎看到了母亲含泪守望时瘦弱的身影,我伟大的母亲“我一定要回到您的身边”让儿子坚信黑暗终有一天会被光明的太阳驱散,终于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小渔船驶入了生养他的港湾“母子泣涕涟涟”此时历史的窗户静静地看着,它感到骄傲,为那母亲,也为儿子,它铭记着那一刻的喜悦和泪水,然而我发现母亲在这份喜悦下还藏着一丝的抑郁,原来母亲还有一个儿子,台湾与母亲虽只是一峡之隔。但亿没能投入母亲的怀抱。他的眼睛里写満了无奈,历史的窗户旁一棵快要枯死的树上,一只翅膀受伤的小鸟哭喊着,妈。我想回家。回家……,小鸟的哭喊使听到的万物心痛:受伤的小鸟的妈妈飞来救它的孩子,小鸟妈妈为找小鸟已经飞得很累了”但此刻她没有停歇。而是忙着为小鸟治伤,为小鸟觅来食物,终于小鸟的伤全愈了,同母亲在空中一起飞翔,再看看周围,老枯树在雨水的滋润下又抽出了新芽,云静,因为亲情在。世界变得精彩,因为亲情在母与子必将团聚,爱子亲深,反哺意切 (唐山海港中学 宁静 ) 世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应保护山水环境,比山还高的母爱、父爱,一位65岁的母亲不幸患上了尿毒症,在病床上忍受着病痛的折磨。目睹年迈的母亲在病床上呻吟,在母亲求生的眼神与自己相撞的那一刻,他心如刀绞,于是他决定为母亲肾,他——田世国用行动作出了回答。他用爱使母亲脆弱的身体坚如磐石”他用真诚给天下所有的母亲以最大的慰藉,爱子情深,是浓浓的爱意带来家庭的温馨,是真诚的行动书写社会的和谐,看亲情如灯,在悄无声息中照亮我们生命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