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妈妈我想对你说作文800字
你是我生命的源泉。我将不会幸福;如果没有您,我将再也不会快乐成长。我借用这次习作的机会,来和您说一说心里话。是你教我学说话,是你教我学走路,是你让我懂得了学习的重要性。我马上就要过十二岁生日了。我爱你,从心眼里佩服您。是我不懂事,时常惹您生气,还记得吗?看着院子里桐树上落下来的桐树花儿很好看,一会儿我就哭了起来。原来里面藏着一只蜜蜂在采蜜,把我的中指蜇得肿好粗,而它却把自己的生命也搭进去了。不惜牺牲性命。它的这种精神值得敬仰的。是你急忙抱起我,看着我的手指,心疼的眼泪要掉下来。下午放学后,我饿了,我想用那个高凳子放电磁炉下方便面喝。当时您正在上面做着看电视,我说着“随手把凳子抽掉搬走了,你挪了一下随即又坐了下去,结果做坐了个屁股墩,把我吓得不得了,我想肯定要挨打了,谁知你又可气又好笑,你怎么不说清楚“我要用这个凳子,我不就不再做了,还会摔着我吗,我不是故意的“原谅我,妈不怪你,妈知道你不是故意的?以后你说清楚”不就没事了吗:你和爸爸包了羊肉饺子,说冬至吃了饺子不冻耳朵,吃饭最调皮了”不论什么都只吃一点点,饺子下好了。爸爸先给我盛过来半碗,我看着电视吃着饺子。爸爸也盛了一碗吃着,妈妈还在继续包着,第二锅也下好了,爸爸给妈妈盛过来一碗,可我就是不吃,坚持让我再吃些,我被逼无奈,就从沙发扶手上跳过去,准备吃饺子,可我却把旁边您刚包好的生饺子碰洒一地。妈妈虽然十分生气但也没打我,为的是让我多吃点儿,不像爸爸那样矮,我知道你的良苦用心,我再次对你说声,对不起,家里的活儿还得干,真是操碎了心“头上的银发也增添了不少。  因为我平时的调皮倔强”不懂事,贪玩,有时我还会误解您,常常发牢骚,让您伤心,现在我已不是那无知的小小孩。从此我会将心比心,来体谅您,妈妈我想对您说声我懂了,懂得您平时教育我。批评我是为了让我能成才就好像园丁只有不停地给花儿浇水,种子才可以慢慢长大,变成娇艳的花朵。在我受挫折时,您鼓励我告诉我,失败乃成功之母。不要泄气!继续努力总有一天会成功,这句话一直鼓励着我前进,在我难过的时候,安慰我。在我无聊的时候,陪我聊天“给我讲故事…… 您教我做人的道理”只想让我成为一个好人,快乐的生活。您的鼓励让我更加充满自信,您灿烂的笑脸让我的生活永远充满阳光;妈妈,今天要对您说声请您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