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的心也开始静了。第一节语文课带着孩子们学习《围魏救赵》,小芮放声地朗读赢得了大家的喝彩。也许只有我最清楚,这是本学期小芮第一次如此投入的朗读。他的心回来了,回到了课堂,诚如昨天的沉默者,都那么迫不及待地为自己争取机会一样。批改着30个孩子的重做的作文,在这些孩子的字里行间都能找到久违的“使我再也狠不下心来,继续在这些孩子的本子上批注令他们“在育园、浩南、黎阳、莹娜这四个孩子的本子上写上了重重的“请重做!但若是心回不来,潜能就会被自己淹没,我总忘不了这样一些场景,佳伟提着一大袋黄桷兰向每个同学发放。我终没有问佳伟黄桷兰的来历。但我能强烈感受到这个孩子心中的那份盼等,也许当他把黄桷兰发放到每个同学手上时,见到大家微笑着向他表达感激时,他的内心一定洋溢着孩童式甜蜜,他又在希望能够以期中那样的方式来实现自己的超越,毕竟期中他创造了他曾经想都不敢想的,已经是第五遍重做了”放学后我发现俊辉一直没有离开他的座位。埋头重做着他的读后感,也许是遇到困惑,他拿着本子三次来问我。他就马上转身带着微笑继续修改继续重做,他依旧没有放弃。继续带着笑意想着写着……,也许是因为他心中有梦,正是这梦想的力量让他学会了微笑着去面对……放学了?没有想到奕奕会主动凑上前来问我”当听到我说“可以拉桌子就能为小队加分时,奕奕竟然喜形于色?在接下来的20分钟时间她那么用心地做着每一件可以为小组加分的事情”她才心满意足地走了,看着如此用心的奕奕,使我不得不宣布她接任本小组的组长,我相信幸福的味道会在她的心中荡漾,由于四组的组长昨天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