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包饺子。我高兴地又蹦又跳。开始包饺子了,看着爸爸妈妈在包,我可有点不服气,我走过去对妈妈说:妈妈“我和爸爸妈妈包起饺子来”我拿起饺皮:把馅放进里面“用手一捏?皮破了,妈妈说。我不好意思地说,我包的是战斗英雄——挂彩战士,渐渐笑起来,我也跟着笑起来:包饺子可真不容易?看来小小的家务活也有学问”我学会炒沙茶牛肉 在我金色的童年时期“留下了许多往事的回忆。那就是我学会炒沙茶牛肉的那件事了。爸爸妈妈不在家。我的肚子在演,我记得冰箱里还剩一些牛肉,厨房里也有大米。我决定亲手下厨,简直比登天还难,只怕有心人。我本来就会煮饭,不一会就把米引上绝路——电饭锅,而炒牛肉呢。我只好拨通了妈妈的电话,请教了妈妈。我先把牛肉切片:然后用少许的食用油、松肉粉、沙茶、味精、酱油等调料均匀搅拌,腌制10分钟后。便开炉热锅,我把食用油倒下锅时?下得太少了!当时我还不知道,我用热火爆炒时才发现油少了,结果牛肉炒糊了。我只好再炒一盘,把油倒多一点。可我在炒肉时,不小心烫到了。手起了一个大泡,我开始打退堂鼓了。事竟成,况且我不能浪费牛肉和煤气啊,便继续炒肉。终于肉炒好了,真好吃,我无论做什么事,都会情不自禁地想起这次经历。尤其是妈妈后来对我说的一句话,看花容易。绣花难,我在家看电视!妈妈叫我进厨房,我依依不舍地关了电视。走到厨房:原来妈妈想教我学炒鸡蛋。学炒鸡蛋肯定很有趣。我跟妈妈学起了炒鸡蛋,我从冰箱里拿出一个圆圆的鸡蛋,敲碎了鸡蛋壳后,把里面的鸡蛋倒进碗里,炒鸡蛋前要先下油:再把鸡蛋倒进锅里“炒一炒?再炒一炒。就行了:把瓶子里的油往锅里一倒,这时锅里有了许许多多的油珠子。一些油珠子溅到我的手上,烫得我直喊痛,该放鸡蛋了。我听了:拿起碗“把里面的鸡蛋全都倒进锅里,只听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