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祖国大地,喜欢长江的博大;有人会说喜欢西湖的宁静;有人会说松花江的波浪。但是我最喜爱的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黄河有着悠久的历史。延卧在祖国大地。那深黄浑浊的河水,孕育了五千年的华夏文明。她经历了中华五千年的兴衰,记载了华夏的荣耀与屈辱。经历了难以计数的坎坷岁月,英国侵略者是如何用鸦片“开了中国的大门;用他们那肮脏的足迹肆意的践踏中国的文化宝藏;在日本鬼子的刺刀面前,中华儿女奋勇杀敌。这些屈辱足以让每一个中华儿女刻骨铭心、难以忘记。它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母亲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