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爱我家乡作文200字左右
走进这里如同走进一个温馨的摇篮;沈阳”它以甘甜的乳汁哺育我茁壮成长。我对沈阳有一种特殊的感情,我深深地爱着我的家乡——沈阳。我爱沈阳的一年四季。不论什么时候它都用独特的性格陶冶着我的情操,沈阳的春天是温柔的。沈阳的夏天是豪放的,沈阳的秋天是丰硕的,沈阳的冬天是纯洁的,辽宁省的省会就是沈阳”沈阳是东北最大的一座城市,而且还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辽宁是东北三省中水热条件好,辽东半岛还是我国重点开发区之一呢。我省的名胜有沈阳的前清宫、北陵、东陵和故宫。还有千山、医巫闾山等一些名山?我省名胜北陵就是清太宋皇太极和孝端文皇后博尔济吉特氏的陵寝,东陵是清太祖努尔哈赤和皇后叶赫那拉氏的陵寝。北陵是关外清代三陵。(福陵、永陵)中规模最大和最完整的一座。经大力修缮增建了许多楼台亭阁。还有沈阳故宫在沈阳旧城中心为初清太祖努尔哈赤和清太宗皇太极皇宫,现已辟为沈阳故宫博物院。沈阳故宫还收藏明清两代艺术真品和工艺美术品的宝库和陈列馆,故宫的每一片瓦都刻有象征吉祥之物。走进大清门,通过石阶便是月台。月台正中间就是富丽堂皇,带有古代性的崇政殿,殿顶有五彩琉璃云龙与各种吉祥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