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我的家乡是个美丽富饶的地方。一想起我的家乡——XX,家乡存储了我天真烂漫的童年。一山一石是我最好的朋友。小溪里的水融化了,一群群的鸟儿从南方飞回来了。鸟儿站在树枝上唱着美妙动听的乐曲。燕子在屋檐下建起它们温馨的小屋。家乡的春天就像一幅幅美丽的图画。家乡开始热闹起来了。鱼儿在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小朋友们在欢快的玩耍。有的在打水仗,秋天的天是那么蓝,田野里一派丰收的景象,农民伯伯怀着喜悦的心情,动物们正在准备过冬的粮食呢,青蛙正在修筑它那温暖的小窝!大雁排成人字行的队伍向南方飞去!家乡下起了霜。花草树木都皮上了一层厚厚的冰,动物们在家舒舒服服地过冬呢,小朋友们被冻得更加来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