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的一生当中,总会有一些难题,不管你怎么避免,都避免不了难事,但只要有恒心和信心,就没有难题能难倒你。一天,老师出了一道求阴影部分面积的数学题给我们做,说“这道题很难,大家要认真思考。”听了老师的话,我想:“不管多难,只要有恒心,总能完成的。”“翻到第110页,15分钟完成第2大题的第1小题。”老师说着。我一看这么难的图形,就抓紧时间写了起来。开始我写的比较顺利,后来我的脑子里的“路”被堵住了,费尽心机,却怎么也理不出头绪,开始挖耳挠腮。旁边的同学也都在仔细的思考着。最可气的是老师看我们这样,在一旁幸灾乐祸地偷笑,还说:“哈哈,做不出来吧,如果有一人做出,我就请你们吃肯德基。”我们听了欣喜若狂,异口同声说:“说话算数不许耍懒。”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们仍然坐在椅子上苦苦思索着。我心想:“哎,我以为这道题是多么难。原来这么简单,我们大家能吃到肯德基了!” 漫长的15分钟过去了,我得意洋洋地对老师说:“我做出来了,要请我们吃肯德基。”老师说:“好,不过你要为我们讲解。”我指着图形说:“这道题其实很简单。只要你们添一根‘钢丝’就可以了。”我用笔在阴影部分中心画了一条对角线。“啊!”大家都张大了嘴巴,“这么简单怎么没想到吧?” 通过这件事情,我发现了一个道理:世上的难题其实都不难,就看你有没有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