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作文:有一道难题448字
又是语文课的课代表,非常愿意帮助同学解决一些疑难问题。陆续地回到了教室里。看见邵凤金同学正坐在座位上紧皱着眉头,看着书和作业本。我放下饭盒以后就走到她身边。我向她的桌子上面一看。原来她是被一道难题给难住了。我就坐到她的前面,与她认真地分析那道题目。她不时地问这问那,还说出了自己的见解。答案不对。我就耐心地对她说:我们再重新分析计算一遍!她听了我对她说的话!点点头说”这一次我看得更加仔细了,每一个细小地地方都不放过!生怕有什么遗漏”不知道怎么一回事情,计算到最后结果还是错了,她没有放弃,又思考起来。计算起来!我也去拿来了草稿纸,和她一起做了起来,很快就有了正确的结果。
7.忽然遇到了一道难题让我什么六字成语。
如堕五里雾中rú duò wǔ lǐ wù zhōng【解释】好象掉在一片大雾里。比喻陷入迷离恍惚、莫名其妙的境地。【出处】《后汉书·张楷传》:能作五里雾,【结构】动宾式成语【用法】动宾式。作谓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