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作文《我解决了一道难题》
百分之九十九是爸爸妈妈帮助我解决的,就让我慢慢向你道来。记得那是2002年1月20日夜晚,我正要上床睡觉,一阵阵急促的电话铃响了,卫生间里的妈妈叫了起来:宁宁乖“快接电话,我无可奈何的拖着疲惫的身子接起电话问。可老爸的不行”这才第二次打电话,您啥时候回来”我忙问,明天早上,你明天坐民航班车去机场接我吧。爸爸说“我的话音刚落?老爸那边的电话就挂了”卫生间里的老妈又叫了起来,他明天回来让我去机场接他?我坐在床边说“我刚躺下!便想起来”爸爸没说几点到郑州,也没说他坐的是哪个航班。我正要打电话问他,可又想起来他电话前两天换了?没有第二人知道。大不了明天早点去。一阵阵铃声想了想来。我睁开朦胧的双眼”伸个懒腰“便赶快穿衣服”洗脸拿了个面包。便赶快出了门,坐上民航班车,一边望着闪过去的大树,一边津津有味地吃着面包,哇噻,我不禁叫了起来。我还有些犯难?没想出办法“就在机场大厅中走了好几个来回”而且还不时的往里望一望,看老爸出来没,我等得不耐烦了,就去问检票的阿姨。阿姨,请问成都到郑州的飞机今天共有几趟,阿姨一边擦着头上的汗,一边说着,现在离10点这趟飞机还有几分钟。不要急“阿姨一边看表一边说。谢谢你”我鞠了个躬说。哎呀妈呀,要是爸爸坐最晚的班机回来那我就惨了,上帝保佑我爸爸坐上午10点的班机回来吧?我边想边焦急的等待着,只听广播员用甜蜜的语气说,从成都飞来的4293次航班现在已到达郑州。我赶快挤到出口的最前面,瞪大眼睛:生怕一不留神“爸爸从我的眼皮底下逃走,忽然?
4.一道难题,求字霸指点
总会有一些难题,都避免不了难事,但只要有恒心和信心,就没有难题能难倒你。老师出了一道求阴影部分面积的数学题给我们做,说“这道题很难,大家要认真思考。听了老师的话”我想,只要有恒心“总能完成的,15分钟完成第2大题的第1小题。我一看这么难的图形“就抓紧时间写了起来,开始我写的比较顺利。后来我的脑子里的”却怎么也理不出头绪,旁边的同学也都在仔细的思考着”最可气的是老师看我们这样,在一旁幸灾乐祸地偷笑,还说,我们听了欣喜若狂:异口同声说“说话算数不许耍懒,我们仍然坐在椅子上苦苦思索着,我心想。我以为这道题是多么难,原来这么简单:我得意洋洋地对老师说”要请我们吃肯德基。老师说:我指着图形说。这道题其实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