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没有像往常一样,让我赶快去写作业,而是神秘地对我说:今天给你出道难题“让你做不上来,我满不在乎地说!快说:应用题就是再难“也难不倒我?妈妈的语气中显露出一丝得意的神情!我要求你用一些毛线缠成一个大圆球”看你能不能做的到?我心里想?老妈”你也太看不起人了“真是大材小用!妈妈已经走到厨房去了:我拿起那些毛线,大声嚷道!妈妈?妈妈说,我现在可是对着这些毛线无计可施了:真是――小小一团线“难倒英雄汉,又想起刚才得意的样子!回头想想“不行了吧。不许胡说。谁说我不行了。强烈的自尊心又迫使我坚定了信念,我突然灵感大发,使出吃奶的劲把沙发向外推了一下!已经差不多能套进毛线圈儿了,我经常看妈妈缠线?觉得挺简单的”可亲自实践起来还真不是那么回事“毛线全掉在了地上,我又呆呆地对着这一团?还是妈妈给我提示了一下,你说小和尚念经怎么坐,我想了想,学起了小和尚念经的样子。地念了起来,小和尚怎么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