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的周记共200字:清明节周记600字
全家吃了午饭,奶奶准备好了要用的东西。除了天地银行的钱和金银财宝,连衣服、裤子、袜子、鞋子都考虑到了。我就和爸爸妈妈、奶奶、小姑妈乘上了爸爸的车出发了。奶奶告诉我:据传始于古代帝王将相,后来民间亦相仿效,于此日祭祖扫墓,历代沿袭而成为中华民族一种固定的风俗,谈清明节。须从古代一个非常有名的,现在已失传的节日——寒食节说起,奶奶便向我说起了寒食节的故事。来到了我们永康的花街那儿的一座山上”山路歪七扭八,偶尔也能听见几声清脆的鸟鸣声,因为今天早上刚刚下过雨,所以地上的泥土有些变得泥泞起来了,我们找到了太公、太婆的合墓,我便开始帮起忙来了。奶奶把准备好的饭菜摆在了墓前,敬上了酒。就让爸爸妈妈把清明纸标起来。妈妈告诉我,用清明纸插起来或者放在上面用石头压上,就表示这家人已经来过了:奶奶让小姑妈拿出12支香给她,奶奶点燃了香。只见往上一吹”奶奶把12支香分别发给我们4个人每人3支,便让大家拜起来,我在心中默默地说道。给你们带来了好吃的、好穿的、好花的,我希望全家人身体健健康康“让家里的孩子都学习优秀,特别是今年就要考大学的表哥!我相信你们一定会答应我的,奶奶收了香?还嘱咐爸爸把带来的鞭炮放起来!
2.写一篇关于清明节的周记。四年级水平(350字——400字)题目自拟。
我们胸前偑带着鲜艳的红领巾,怀着悲痛而沉重的心情来到烈士陵园,缅怀为了祖国的解放和人民的安宁而英勇牺牲的战士,瞻仰他们的丰功伟绩。烈士陵园是那么庄严、肃穆,迎门两侧的松柏是那么挺拔、青翠。到了烈士陵园,然后按要求站好队。缓缓进入陵园的大门,首先看到的是一株株昂首挺立的松柏,象征着烈士们永垂不朽的革命精神。使我最感动的是为烈士默哀,我们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都是由革命先烈为我们创造出来的,要继承先烈遗志,努力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到了烈士墓前,双手把白花献给了烈士,我心里默默在说:先烈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