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洗筷子的作文
今天晚上,我们一家人吃完饭。妈妈把筷子和碗拿去洗,我也跟过去看。妈妈把碗洗好了,就拿起筷子搓了搓,我看见了也想试试,我说:“妈妈能让我洗一下吗?”可是妈妈不同意说:“不要在这里玩看电视去。”我说:“你不给我试我就不去看电视。”妈妈没办法只好让我试了。我高兴的拿起筷子用手搓了搓,原来洗筷子看起来简单做起来就难了,我又把筷子放到水里把上面的泡沫给弄掉,不一会儿筷子就干净了。今天我很高兴,因为我亲手洗了筷子。
6.筷子的故事 800字哲理作文。
与一位朋友吃饭,恰好父亲来看我,我便把父亲接来一起吃。父亲是个寡言之人,吃饭期间,他一直静静地听我们聊天,很少插话。回家的路上,不可深交,这个朋友“是因生意认识的,父亲说,但从吃相看,这是我与朋友第二次在一起吃饭“我对他的吃相没怎么注意,我注意到他夹菜的一个习惯性动作,他总是用筷子把盘子底部的菜翻上来。划拉几下”才夹起菜,对喜欢吃的菜,更是反反复复地翻炒。就好比把筷子当成锅铲“把一盘菜在盘子里重新炒了一次,有的人喜欢细嚼慢咽,有的人喜欢大快朵颐,不可苛求,父亲摇摇头说,如果一个生活困窘的人面对一盘盘美味佳肴。吃相不雅可以理解”可你这位朋友本是生意之人:物质生活并不困苦“如此吃相,只能说明他是个自私、狭隘之人,面对一盘菜,他丝毫不顾忌别人的感受。用筷子在盘子里翻来覆去地炒”如果面对的是利益的诱惑:他一定会不择手段占为己有“父亲他讲起小时候的故事,父亲5岁时,爷爷就去世了,孤儿寡母的日子过得极为窘迫,常常食不果腹。有时去亲戚家做客,奶奶会提前反复叮嘱父亲,吃饭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吃相,不能独自霸占自己喜欢吃的菜。但不能失了礼节。父亲铭记于心,即使面对满桌菜味佳肴,他也不会失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