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小组做了一个非常有趣、神秘的小实验,一起去看看吧。我们开始动手做实验了,只见许龙兵从书包里拿出一个塑料杯、一小袋米和一根竹筷子,他将米倒入塑料杯中,然后用手使劲按住米,再将竹筷子从手指缝中间插进装有米粒的杯子,轻轻将筷子提起,没想到杯子理都没理我们,反而有米粒粘在许龙兵的手上,我一边用手按住米。一边用眼睛紧盯着一本写有这个实验步骤的本子,我将竹筷子从我的手指缝中使劲插进装有米粒的杯子里,我的手用劲吃奶的力气按住杯子表面的米粒,企图想将杯子里的空气挤压出来,却没想到我竟把杯子弄翻了,米粒洒了一桌子,我看见自己把事情搞砸了,还是杯子大?看着其他组的实验要临近成功了?我不免有些着急了起来。赵润说他也要试一下,不试怎么知道会不会成功呢,他照着我们刚才的做法,都没有成功,就在我们想是什么原因使我们的实验没成功时,他告诉我们应该要在杯子里加点水,我们半信半疑听了他的话,在盛有米的杯子里放了一点水,接着再用手去按住米,却发现米粒凝固了,没有以前难么松塔了,筷子又从手指缝穿过插进米粒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