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雨绵绵,就在这样充满诗情画意的夏天里,去往海边拾贝。享受夏季的绵绵情意。路旁小小的野花,也在雨的滋润下生长,零落成泥辗作尘,细嗅花香,不知早已雨过天晴,云雾飘散,露出一个太阳的脸,洒下翩翩光芒。挽上裤脚,细细的沙子在指缝中流去,痒痒的。将海泥放在盒子里,再放些海水,向深处走去,直走到没过膝盖处。身子左右摇摆,用脚挖一个洞,手再下去寻找贝壳,不远处还有几个人在拾贝,居然是个活着的小海螺。我把它放在手心,它的身躯还在呼吸,那个像嘴巴一样的吐气孔,居然还在喷水。它的身体刚伸出来,想探寻这个神秘的世界,它又缩回去了,我把它贴在耳边,感受它的呼吸,在让人类欲罢不能的大海里,还有这么可爱的小东西自由的生活着。我轻轻对它说:我先把你放在盒子里,一会儿你就会看见你的兄弟姐妹了。我走向更深处,用脚蹭一蹭,发现原来海里有许多这样的小海螺,便放不下了。有的在张着小嘴仿佛要说些什么,还有的不忍直面阳光,居然自己挖洞挖到了泥土最下面,刚开始我还觉得不可思议,它们不就是被我从泥土里挖上来的吗。水渐渐没去,忽而几缕清风拂过,如妈妈温柔的手,它吹来一阵淡淡的咸味。真是令人心旷神怡。踏上海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