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真热闹三年级200字:赛龙舟场面描写
赛龙舟场面描写1、水面上拉起了一条红色的绳子,这就是龙舟的“起跑线”。所有的龙舟都在这个线内一字排开整装待发,龙舟上的浆手们都是一个个扎着头巾,双手紧握着划浆,黑得发亮的铜体肌肤绷得紧紧的。突然“啪”的一声枪响,龙舟就像离弦的箭一样射了出去,站在龙头上的鼓手,一个劲的飞舞着双槌有节凑的擂着,浆手们十分默契地划着,动作整齐得象一台划浆的机器船一样,就连壮威的号子喊得都像是一个人吼出来的。2、比赛渐渐接近尾声,对于选手们来说,可以算是已经到了冲刺的阶段。观众们都屏住气,全场几乎没有呼吸声,只有船上指挥员的擂鼓声。红队依旧领先着,排在最后一名的紫队开始奋起直追。这时,有的观众忍不住了,高声地喊着,为紫队打气,这也让紫队更加充满信心。紫队连续超过了五个队,一口气将自己的排名提升到了第二位。这时裁判员鸣哨了,比赛也随着哨声结束了。最终,红队卫冕冠军成功,紫队获得了第二名,刷新了队伍的最好成绩。观众们再次沸腾起来,对紫队这种奋勇争先的精神给予鼓励。3、“加油!加油!加油!加油!”两岸的喝彩声响彻天空。百浆翻飞,水花四溅,河面上荡起了一个个小圆晕。快到终点了,每一艘龙舟上的选手们都已筋疲力尽。可他们仍然用力的划动着水浆,一起一落,龙舟一点一点的向终点逼近。“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岸上的呐喊声越来越激烈。大家很努力的划动着水浆。争先恐后的向终点冲刺。4、听发令枪“砰”的一声,比赛开始了。龙舟像离弦之箭冲出起点之后,他们你不让我,我不让你,一会儿红队领先,一会儿黄队在前,一会儿蓝队第一,青队却总是落后。此时,助威声、加油声、划水声响成一片。在比赛的队员听到了助威加油声,心里就有我要得第一的念头,于是,他们越划越快,争取第一个冲到终点。划过西河人行桥后,不知不觉红队已经遥遥领先,黄队也不甘落后,追了上来。最后,红队得了第一名,黄队得了第二名,蓝队得了第三名。5、看!他们划得很整齐,总是一块抬桨,一块落下桨,连桨抬得高度都一样。岸边的观众都伸长脖子,看着这一场精彩的比赛,还高声地喊:“加油,加油。”小龙艇像离弦之箭直射向前,溅起许多小浪花。经过,一个钟头左右,运动员个个还是同心协力地向前奋进,他们满头大汉,但他们仍咬着牙关,你追我赶。
2.描写端午节节日欢乐和热闹景象
端午节是个非常热闹的节日,家家包粽子、吃粽子,这是端午节必定的习俗,各式各样的粽子形状多多,有人还会包个书包状的粽子,送给小孩子们挎在腰间带着去学校边走边吃。包出来的粽子口味也不相同。每个地方的人基本上只习惯于自家包的,对于其他地方包出来的味道些许人都不习惯,我还是喜欢吃自家包的粽子。在端午节还有一个不可缺少的活动就是划龙舟。放下三四条龙舟,十几个人奋力划动船桨,一人坐在龙首敲锣,其阵势可与惊涛骇浪相媲美”岸边围观的群众顶着热辣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