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人在困难时得到他人的帮助,心里总是很感激。但我们容易忽视事件的另一面:也会感到快慰。我和妈妈坐车到市桥玩。刚上公共汽车的时候,不太挤,至少还有几个座位留给我们坐。车上的座位已坐满了。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上了车,她站在我的前面,用手紧紧地握住扶手。那是我心不在焉,在妈妈的举动下,我回过神来。我发现老人弯着腰,脚总是颤抖着。我连忙站起来,用手指着我刚坐过的位置,接着就对老人说:老婆婆“老人用手抚摸一下我的脑袋!用沙哑的声音对我说”我不要紧的,我很快就到家了,这时我有点难为情,不好意思坐下,便对老人说!身为一个小学生是应该尊老爱幼的,更何况您已经上了年纪,在我的劝服下:老人坐下了“我站在扶手旁边,许多人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一切的烦恼从我的脑中离去”而心里却那样的快乐,我知道了其实帮助别人就是在帮助自己,在平常的生活中,一个小小的动作就可以影响到周围的许多人,2) 今年寒假真是太冷了,大冷天我妈还让我上课。我不由得唠叨着,这么不听话,还让我在这么冷的天气里冻着。公共汽车终于来了,我仔细的算了一下子。可恶的公车浪费了30分钟的宝贵时间,真倒霉,我刷完卡,汽车里面真暖和,从外面的冰天雪地突然变成了热乎乎的温暖还真有点受不了,等待座位,我走到 了一个漂亮的十多岁女孩面前!那个女孩比我好看,眼睛大大的,头发很长。真好看,时间好像在跟我赛跑,你不会去旁边站着,我一听,吓了一跳,连忙往后退了退。白了她一眼,还心想啊,不就是长得漂亮一点吗,耳朵跟驴耳朵似的,我不甘心的到旁边坐着去了”时间像老爷爷走路似的,终于到站了,我想快点下车:再也不要看见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