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关于勤奋刻苦学习的故事200字左右
有个学问家叫孟轲。他觉得学习太辛苦,不如在外面玩耍快活。常到山坡上树林中去玩,好开心啊!他回到家里,正在织布的妈妈问他:怎么这么早就放学了“他只好承认逃学了?妈妈生气地说”我辛辛苦苦织布供你读书。太没出息了“小孟轲连忙给妈妈跪下,妈妈拿起剪刀,你不好好读书。小孟轲哭着说:今后再也不贪玩了,我一定好好读书,小孟轲勤奋学习”从不偷懒:后来他成了著名的大思想家“二)陆游书巢勤学!南宋诗人陆游他从小就刻苦勤奋、敏而好学。桌子上摆的是书”床上堆的也是书,他勤于创作。一生留下了九千多首诗。明末清初的思想家顾炎武童年非常不幸,但是在母亲的教导和鼓励下。顾炎武勤奋苦读,以过人的毅力手抄《资治通鉴》,终于成为一代大学者。董仲舒专心攻读,但他专心致志读书学习,三年时间没有进园观赏一眼,董仲舒如此专心致志地钻研学问,使他成为西汉著名的思想家。五)诸葛亮少年时代。从学于水镜先生司马徽,诸葛亮学习刻苦。勤于用脑,连司马徽的妻子对他也很器重,喜欢这个勤奋好学,善于用脑子的少年。遇到阴雨天没有太阳,时间就不好掌握了,司马徽训练公鸡按时鸣叫,为了学到更多的东西,诸葛亮想让先生把讲课的时间延长一些,但先生总是以鸡鸣叫为准,于是诸葛亮想。若把公鸡鸣叫的时间延长。先生讲课的时间也就延长了,于是他上学时就带些粮食装在口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