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的启示无论世界上多么有名的老师都不及大自然这个“它从很多事物上给了我们很多重要的启示。下面就来讲一讲含羞草带给我的启示吧!我买了一盆含羞草,想试一试它是不是真的会“我先小心翼翼地用手指轻轻地摸了了一下它的叶子。没想到它立刻吧叶子合上了,我又用力用力碰了一下它的茎部。茎也弯了下了,我既奇怪又兴奋地看着它。难道它真的会,我想知道这种现象背后的原因?问爸爸,问妈妈…当然,我自己也没有放弃努力,原来含羞草的叶柄基部有一个膨大的器官叫:叶枕“这种细胞对外界的刺激很敏感,一旦叶子被触动,刺激传到叶枕。这时薄壁细胞内的细胞液开始向细胞间隙流动,从而减少了细胞的膨胀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