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吊兰我家有一盆吊兰,是妈妈前年买的,摆放在阳台的桌子上。吊兰刚长出来的叶子是嫩绿的,非常长,叶子上还有两根白色的叶脉。它根部就会生出一根小茎,小茎上又长叶子,小茎和叶子可以剪下来,又可以长出新的吊兰。风从窗外吹进来,叶子就跳起了舞,以前我认为吊兰只会长叶子,可是我现在发现吊兰也会开花。我到阳台上去晒太阳,顺便看了看吊兰,就在我准备离开时我看见小茎上开了几朵指甲般大小的白花。便对花进行了观察,花的面积大约一平方厘米,有五片花瓣,中间的花蕊是金黄的,一阵风拂过,这些花有的绽开了它美丽的笑脸,在花盆里亭亭玉立。
我们小区里的草坪上有几株含羞草,含羞草发芽了,含羞草枝叶茂盛,叶子很奇特,一根很细的茎,两旁有一些细细的像小针一样的东西,和水杉树的叶子很像。含羞草开花了,一朵朵小花毛绒绒的,有粉红色的,有紫色的。但当你仔细观察时,就会觉得它美丽又可爱,很招人喜欢。果子像扁豆,外面有一层绿色的外壳,里面是种子。外壳变成了棕色,种子就从壳子里跳了出来,落在泥土上,等明年春天生根发芽,它的生生息息和其它植物没什么两样。叶子就会下垂合拢呢?只好上网找资料。含羞草从前是生活在沙漠中的,沙漠里经常会出现龙卷风,风卷起的沙子碰到含羞草的叶子,含羞草就会觉得很痛,叶子就合拢了。就成了一碰到它的叶子就会合拢的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