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升华生命的第一要素--《天启篇》之四十九畸形的事物缺乏美感,没有美感的事物给人的是一种莫名的难受和急噪,而是生命结构本能的一种反应和排斥,就象是生理对某些物质的过敏反应。没有感恩之心的人的生命结构是畸形的,生命是有灵性的一种反物质结构,越是具有对称完美结构的生命越生活在生命的高层空间,越是畸形结构的生命越处在生命的低层空间。家畜和野生动物的生命结构比不上人的生命结构完美,所以它们只能生存在动物层面上,而具备了完美人性标准的人或仙人由于其生命结构优越于普通凡俗人的生命结构,万年界等高层生命空间。人生的终极目标是向生命的高层空间演化发展,这种演化我们可称为生命的升华,所谓升华生命,就是让自己生命的反物质结构向至美过度。首先是感谢真主——佛祖耶和华上帝对我们的恩典,因为是上帝赋予了我们明亮的眼睛,使我们能饱览宇宙星空、江河大地、花草树木的千姿百态,是上帝给予我们耳朵,使我们能尽情欣赏大自然美妙的旋律,是上帝赐予我们男女情爱,使我们能快乐地享受男女交流时的那种心旷神怡,如醉如痴的身心愉悦,是上帝设计创造了廉价而又珍贵无比的弥漫空间的空气和纯净的江河水源,怎能不对上帝感恩。其次当感谢基督耶稣的恩德,他来人间以自己宝贵的生命为我们赎罪,给我们苦难的人生带来了希望。接着当感谢释迦牟尼、穆罕默德、老子的恩惠,他们的智慧化解了我们内心的忧愁,接下来我们当感谢父母的恩情,父母的养育之恩青山载不动,当然我们还要感谢自己的子女给我们带来的人生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