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作文我的生命故事1200字
我的生命故事客观的说,有的生命是属于今日或昨日的,有的生命则属于明日的。生命无论是属于昨日今日还是明日,然而属于明日的生命大约是向上的。要想带着明天就要离开这个世界的心态去过每一天,心里便有了自问,有没有人只为过去和现在而活着呢,这些人多半比较散淡乐观,今日远比明日重要的多,大约就不会是时间的奴隶了。为了主持好一个《与老年朋友聊天》的栏目,我交往了一批老年朋友,大多的老人随着光阴从身边无奈的悄然而去,生命是明日的特征就愈发明显。勤于动笔的朋友,那衣着总是新鲜的,看到五彩缤纷的世界,常常面对晚辈发出一个不断重复的感叹:年轻真好!就会看到老人浑浊的目光里有泪花在闪动。也许是年龄的差异,我无法领悟老人此时的心境。珍惜生命,渴望生机。老者的生命大约是属于明日的。先哲为什么说,带着明天就要离开这个世界的心态去过每一天呢?大概是说,生命更是有限的,而人一生的承载是很重的、要办的事太多太多。倘若没有这种生命的紧迫感,认为生命的年轮是无限的,那么一生的收获也许就是极微薄的,生命的长卷之中定会有段段的空白,这空白大约就是生命的遗憾及残缺。只要我们持有了哲人那种心态,他们在渴望的明日中便悄然远去了,但仍怀恋着这个承载着心事的明日。也许因为身体的变故,我的生命也曾在一个光阴的单元里退化过。说着一些让我开心的事,或用力一个微笑,生命经历了那次考验后,我似乎清醒了许多,生命又定位于明日,开始写点东西,生命是有若干个明日组成的,究竟生命中有多少个明日,大约是无人断然可知的,但明日日渐减少这却是个已知的数字。牛玉儒、焦裕禄他们的生命都是属于明日的。他们正因得知明日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