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些人常常喜欢浪费我们身边宝贵的淡水资源。洗手、洗脸时,水龙头开得特殊大、特殊猛。直到洗完才发现,有许多水原本很清亮、无污染,但却被白白地浪费掉了。还有许多小孩子,喜欢开水龙头玩水,把贵重的水资源互相泼来泼去。更有甚者(包括大人),哗哗”仿佛在平静地欣赏一道挺美的“淡水仅仅占总水量的百分之三,可见现在世界上的水资源有多么贫乏,假如地球上只剩下最后一滴水!那么就是我们的眼泪“每听到这一句话,我的心就不住地紧张起来。害怕真有这么一天”中国真是发达了,工厂林立、高楼大厦随处可见。水资源就不大供得上了:本来节省节省就够了。可人们却恣意浪费它,再加上污染,中国就这么变成了世界上十二个贫水国家之一,取代而之的是那贪婪、永不满意的沙漠,却是人类自己,不敢想象。地球会变成什么!撒哈拉大沙漠原本是一个很漂亮的地方,就是由于非洲地区的干燥炎热,使得它在三十年代到七十年代的时间内已经吞没了六百五十一平方千米的可耕地!干旱已经波及到了毛里塔尼亚、马里、尼日利亚、乍得、苏丹、埃及、埃塞俄比亚等非洲的广大地区,曾经目睹过这样一件事情。我和父母出去吃饭。在饭店的洗手间里,我看到一个水龙头开得很大却没人管,我问旁边的一位服务员阿姨。这水龙头怎么开得。没等我说完:那位阿姨不耐烦地说道“小孩子懂什么事”我好像听到这样一句话?这个孩子真傻!水又不是供不上了,水用都用不完!干吗管这个”那家饭店我记不清了,但那句刺耳的话一直在我心中回响,让我一辈子都不想去那家饭店了:真的用不完吗,当这家饭店恣意浪费水,甚至以为水取之不尽时!正在极其渴望着一杯甚至一滴水,好滋润滋润他们干燥的口舌,你知道吗。假如一个水龙头每秒钟只漏一滴水。
有一些人常常喜欢浪费我们身边宝贵的淡水资源。例如:洗手、洗脸时,水龙头开得特殊大、特殊猛。直到洗完才发现,有许多水原本很清亮、无污染,但却被白白地浪费掉了。还有许多小孩子,喜欢开水龙头玩水,把贵重的水资源互相泼来泼去。更有甚者(包括大人),把水龙头开得很大,但自己却不去用,任凭水“哗哗”地流淌,仿佛在平静地欣赏一道挺美的“袖珍瀑布”。 现今的世界,淡水仅仅占总水量的百分之三,其中三分之二=还是冰,可见现在世界上的水资源有多么贫乏!“假如地球上只剩下最后一滴水,那么就是我们的眼泪。”每听到这一句话,我的心就不住地紧张起来,害怕真有这么一天。现在,中国真是发达了:工厂林立、高楼大厦随处可见。人口越来越多,水资源就不大供得上了,本来节省节省就够了,可人们却恣意浪费它,再加上污染,中国就这么变成了世界上十二个贫水国家之一! 绿地消融着,取代而之的是那贪婪、永不满意的沙漠。可罪魁祸首,却是人类自己!不敢想象,就这么样下去,地球会变成什么!撒哈拉大沙漠原本是一个很漂亮的地方。就是由于非洲地区的干燥炎热,使得它在三十年代到七十年代的时间内已经吞没了六百五十一平方千米的可耕地。现在,干旱已经波及到了毛里塔尼亚、马里、尼日利亚、乍得、苏丹、埃及、埃塞俄比亚等非洲的广大地区。 曾经目睹过这样一件事情,有一次,我和父母出去吃饭。在饭店的洗手间里,我看到一个水龙头开得很大却没人管。我问旁边的一位服务员阿姨:“阿姨,这水龙头怎么开得;”没等我说完,那位阿姨不耐烦地说道:“去,去,小孩子懂什么事?让它开着!又不是你付水费,走!”接下来,她就和别人说话去了,我好像听到这样一句话:“这个孩子真傻,水又不是供不上了,水用都用不完,干吗管这个!”那家饭店我记不清了,但那句刺耳的话一直在我心中回响,让我一辈子都不想去那家饭店了。水,真的用不完吗?答案是不。当这家饭店恣意浪费水,甚至以为水取之不尽时,有多少贫水山区的人们,正在极其渴望着一杯甚至一滴水,好滋润滋润他们干燥的口舌! 你知道吗?假如一个水龙头每秒钟只漏一滴水,一年就能积成惊人的三百六十吨; 假如不下雨,地球上的淡水只能够我们用四年左右的时间; 假如不吃任何食物的话,人们可以活上相称长的一段时间,有一些胖人甚至可能活上一年;但不喝水的人最多最多也只能活上个10余天; 炼一吨钢就需要两百多吨水,提炼一吨汽油要二十多吨水,甚至做两公斤面包也得需要一公斤的水。电视上,节约用水的广告不少,但可引起了多少人的关注?答案是仅有一点点、不到一亿分之一。那就让我们一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一起来做一个“节约小能手”吧!
你们一定都看过这样一则公益广告:电视画面上有一个水龙头,正在艰难的往外滴着水,滴水的速度越来越慢,最后水就枯竭了。然后画面上上出现了一双眼睛,从眼中流出了一滴泪水。随之出现的是这样一句话:如果人类不珍惜水,那么我们能看到的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自己的眼泪。水是生命之源,假如地球上没有水,那么地球母亲就不会孕育出我们人类的子孙万代。因为最早的原始生命首先是在海洋中孕育形成,逐渐扩展到陆地上。水是生命的摇篮。人类的生存和发展也离不开水。因为我们每天要喝水,粮食的生长离不开水,工业生产离不开水。水还是大自然的"正当人们感到酷暑难耐时,一扫酷热烦躁的情绪,当寒冷的冬季到来时;海水把储存的热量源源不断地送给它周围的陆地……这些都是水的作用,水。真的不值线吗,节约用水真的不重要吗?全世界的水百分之九十三是咸水?不能喝,而能喝的水只有百分之零点八,就靠饮用这只占百分之零点八的淡水,水多可贵呀,我们国家的水资源虽然非常丰富!但可以用的淡水资源却很少,水污染成了一个严重的问题,很多工业废水污染得臭不可闻,这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啊,3月22日是世界水日!世界各国都会宣传,大家要爱惜水资源:保护生命之水,都应该珍惜每一滴水,用实际行动珍爱生命之水,水!天上、地下、江湖海里都有,对于节约用水。同学们总觉得不如节约别的东西那么重要,有的同学开水龙头、洗脚、洗毛笔。有同学不喝开水,而是嘴对着水龙头喝自来水,水声哗哗,虽然每人每天有三升水就能维持生活。但实际上城镇居民每人每天做饭、洗衣服、洗菜……样样离不开水,耗水多达几百升,种地和工业生产离不开水,炼钢、轧刚需要水冷却:纺纱织布车间为了保持一定温度和湿度需要用水调节;建筑施工离不开水;造纸、发电……衣食住行;哪一样能离得开水呢,人几天不吃饭可以活下去而几天不喝水却不行?人类要生存就离不掉水。可见节约用水是何等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