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不是孤零零自己来到这个星球上的,而是和犯罪一起诞生在美丽的地球上的。人类拥有多种形式的犯罪,吸毒有三大特征:上瘾;对身体有害;吸毒对人类的危害可以概括为“毒品会对健康形成严重损害”会得慢性胃炎、肺炎、败血症甚至艾滋病,毒品不仅对躯体造成巨大的损害。由于毒品的生理依赖性与心理依赖性,使得吸毒者成为毒品的奴隶,他们生活的唯一目标就是设法获得毒品,为此失去工作、生活的兴趣与能力,长期吸毒变得骨瘦如柴。有些人吸毒过量而导致精神失常。做一些可怕的事。发疯似的在家里乱跳,还有可能拿菜刀杀人或自杀,有人告诫吸毒者。吐出来的却是自己的生命:祸及家庭“就会人格丧失。道德沦落”为购买毒品耗尽正当收入后“就会变得六亲不认”见到谁都要钱,家中只要有了一个吸毒者,从此全家就会永无宁日,就意味着这个家庭贫穷的开始,家破人亡往往就是吸毒者家庭的结局。一个个温暖的家庭就这样被可恶的毒品拆散了,危害社会,吸毒者为获毒资往往置道德、法律于不顾。越轨犯罪,严重危害人民生命与社会治安,在英国有一半吸毒者是靠犯罪获得买毒品的钱“吸毒者丧失工作能力与正常生活”对吸毒者各种医疗费用,辑毒、戒毒力量的投入,都给社会经济带来严重的损失。吸毒仍在全世界蔓延。人类社会因此背上了沉重的社会包袱,我在电视上看见一个吸毒者,吸毒成瘾。他一直在毒淖中痛苦挣扎,在惊恐万分中苟且偷生,他在内心深处早已厌恶了自己这种行尸走肉和人不人鬼不鬼的生活,毒魔,的绺窃生活,然后匆匆逃回自己阴暗的小柴房内吸毒的一天“而有些吸毒者戒毒的场面想必大家都从媒体或影视作品里见过”那叫撕心裂肺、痛不欲生,但最后又经不起毒瘾的诱惑“重新犯罪”为了防止遇到别人的欺骗走上吸毒这条不归路,我们应该做到十不要。1.不要因为遇到不顺心的事而以吸毒消愁解闷,要勇敢面对失学、失恋等人生挫折,2.不要放任好奇心“如果好奇心以身试毒”一试必付出惨痛代价。3.不要抱侥幸心理,吸毒极易成瘾:试一下将会悔恨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