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的中心要正确,对社会上正确的现象加以歌颂,错误的现象给予批评。健康是文章的根本,各方面内容都要紧紧围绕中心写。学法更应该从小孩子抓起。一个人如果从小就没有良好的习惯。经常有打人:或偷东西等不良行为,那么终究有一天会误入歧途,这样不仅意味着以后被别人看不起,而且会让自己人生之路变得更加难走。其实在生活中,像青少年犯罪的现象无处不在。我妈妈回家时告诉我的一则真实故事,有几个学生在学校里经常犯错误、上网吧玩游戏,而班主任屡次教育他们都不悔改:照样我行我素,并且在心底里早就对班主任产生恨意,一件痛人心扉的事情终于发生了。他们因为没有钱上网了,晚上去抢小卖部里的念头。这件事被班主任发现了,他们怕本次计划被班主任告密而无法实施。就躲在暗处将教他们多年的班主任给杀害了,在杀害班主任后,他们连一点点悔悟感都没有。嘴里不停地骂着,……离开罚罪现场时”这简直是对她的极大侮辱“此时这位老师是马上要从岗位上退休下来!还没能好好休息休息”便离开了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