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发生了很多趣事;班集体有了很多欢声笑语;老师多操了一份心······是啊,爸爸妈妈总是被许多叔叔阿姨羡慕,有我这个女儿。记得有一段时间,爸爸出差了,妈妈一直呕吐,天天有气无力的。我们正在吃晚饭,妈妈吃得很少,一会儿就吃完了,看着妈妈有点摇晃地走进厨房,我和姐姐都紧张的盯着。妈妈也摔倒在地上,脸色苍白,憔悴不已,我跟姐姐吓了一跳。赶紧扶起妈妈,检查一下她有没有被碗的碎片划到,和姐姐把妈妈在房间里安顿好。吃完饭,我们简单收拾了一下碗的碎片。姐姐洗碗,我洗衣服,看着一大堆衣服。我马上行动起来,全找出来,先从简单的开始。没几下,就能起泡沫,各种衣服在一起足足把我弄得手酸背痛,妈妈都能做到:那我一定也能做到的,我打起精神,继续洗,现在要洗第一篇,我拿出盆子,把衣服放进去,我抓住一件衣服搓着,特地把有油污的地方多搓几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