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皮是男孩子的天性,可我的调皮无法形容,大家还送了我一个特好听的雅号——调皮大王!当然,我这个调皮大王也有露一手的时候。一天,我在院子里玩,看见墙角有一堆蜂窝煤,这引起了我的好奇心。于是,就跑过去用手指在上面捅来捅去,突然,一只老鼠从孔里窜出来,我眼疾手快,拿起煤就砸,“啪——啪——啪”三发全中。这时,王阿姨正好从楼上走下来,看见我两手脏兮兮的,脸像块黑炭,皱着眉头说:“挑煤工来了。”我不好意思的朝她笑了笑。当她看见墙角的死老鼠时,便明白了一切。笑着说:“挑煤工变成捉鼠专家了。”我听后哈哈大笑,心里面甜滋滋的。渐渐地,我在院里成了“知名人物”。在学校里,本人的知名度也不低呀,不信你看。“吃药了!”同学们在班长的命令下忍着苦喝着防疫汤药。我却从口袋里掏出白糖。刚刚要往药里放,可一想,老师也要吃药呀。我走到老师面前:“老师,我给您盛药吧!”“好!”我趁机把手里的白糖偷偷放了进去,接过药碗,老师一饮而尽:“咦,这药还挺甜的啊?”老师看看杯底,似乎明白了什么:“原来是你这个调皮鬼干的呀!”课堂上,老师讲课的声音特别洪亮,这里面也有我的一份功劳啊!你们喜欢调皮的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