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复一年——这便是成长。从来不曾觉得成长是多么美好,而回忆起来它却像太阳一样,而两者的区别便在于太阳落下去是一天,落下去”记得幼儿时的成长是在爸爸妈妈的庇护下长大,无忧无虑,无瑕的眼中透露着对未知世界的好奇。一切都是那样新鲜,那怕只是一片树叶,也可变成我最佳的玩物。这样天真的在家人用爱撑起的伞下成长。不知道什么是烦恼,不知道什么是挫折,在家人的庇护下快活着,玩耍着——我知道,这种幸福就像初升的太阳那样娇艳,童年的我,幻想自己能够有一个好成绩;幻想快乐的周末;幻想向往的大学;甚至幻想可以像小时候一样,永远都有不会离开家人的庇护……就是这样的幻想,最后的成就便是知道了什么叫做烦恼。但是童年的我依然是快乐,因为看到了自己的长大,因为相信只要做了就会有收获……所以,我知道,这依然是幸福,后来便到了少年。喜欢自主的少年,而这样的自主却使人面临着新的烦恼与挑战,没有人知道未来是什么样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