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有关花的作文200字
我特别的喜欢牡丹花,因为她的花朵娇艳饱满,我喜欢牡丹花的另一个原因是牡丹花是我国的国花。牡丹花的花瓣儿数量比较多,一进门就看见最显眼儿的那一大盆牡丹。她长得非常漂亮花枝细而长,那翠绿的颜色使人感觉清爽怡人。她的叶子犹如一个个小巴掌,像小朋友一样欢快地拍着小手欢迎远方客人的到来!飘来阵阵的花香。我们家的牡丹花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还是一个花骨朵儿,我非常地喜欢牡丹花,她可以给家里带来吉祥和好运气。我爱牡丹,爱她的娇媚。
8.摘抄关于牡丹菊花莲花的句子200字。
描写菊花诗句名句一瞥⑴ 秋丛绕舍似陶家,遍绕篱边日渐斜。不是花中偏爱菊,(元稹《菊花》)冷吟秋色诗千首,醉酹寒香酒一杯”是大文学家曹雪芹的心境李清照以菊花自比,东篱把酒黄昏后,有暗香盈袖。莫道不消魂,飒飒西风满院栽“蕊寒香冷蝶难来,唐代诗人和令狐相公玩白菊刘禹锡家家菊尽黄”莹静真琪树。分明对玉堂,素女不红装,粉蝶来难见。向风摇羽扇。含露滴琼浆,高艳遮银井。一人瑶华咏。擢颖凌寒飙,春露不染色。秋霜不改条,重阳席上赋白菊白居易满园花菊郁金黄。中有孤丛色似霜,还似今朝歌酒席。白头翁人少年场莲花,莲叶何田田,鱼戏莲叶东。鱼戏莲叶西,鱼戏莲叶南。鱼戏莲叶北,风传一水香,傍人持并蒂。含笑打鸳鸯,荷 明 徐渭镜湖八百里何长。中有荷花分外香,蝴蝶正愁飞不过。一剪梅 北宋李清照红藕香残玉簟秋。轻解罗裳,独上兰舟,云中谁寄锦书来。雁字回时?花自飘零水自流。两处闲愁,小池 [宋]杨万里泉眼无声溪细流。早有蜻蜓立上头,采莲曲 [唐]王昌龄荷叶罗裙一色裁。芙蓉向脸两边开,乱入池中看不见。闻歌始觉有人来,乐府青荷盖绿水,芙蓉披红鲜牡丹,清 平 乐李白名花倾国两相欢:长得君王带笑看,解释春风无限恨。沉香亭北倚栏干,花心愁欲断。春色岂知心,牡 丹刘灏 清何人不爱牡丹花。占断城中好物华,千娇万态破朝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