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假如我是牡丹为题的作文200字片段
假如我是一朵牡丹花,我就是一朵漂亮的花朵,我不会因为我的花瓣掉落而伤心。我要做一朵坚强、开朗的牡丹花。假如我是一朵牡丹花,我不会以自己百花之王的身份去欺负其它弱小的花朵,不会让它们伤心。我要做它们的将领,和它们一起唱歌,一起跳舞,成为它们的好朋友。假如我是一朵牡丹花,在春天,我会开得格外灿烂,格外美丽。人们可以在公园里看到我的身影,蜜蜂会绕着我不倦地飞,在我的身上采集花蜜,当然啦,我也会把香气散发给人们,让人们拥有好的心情。几天后,我的花败了,只剩下几片叶子了。快到冬天了,就连我身上的最后几片叶子也没有了,只有光秃秃的枝了。然而,我不会因为我的生命短暂而伤心,因为我相:每年的春天会更美丽。即使我是牡丹花,我也不能高傲,不能去炫耀自己,不能欺凌弱小。如果我真的是一朵牡丹花,那我要变得坚强、团结,不去瞧不起那些路边或其它地方的不知名的小花。但是,如果做一朵牡丹花,那是不可能实现的,所以我要好好学习做一位好学生,将来为祖国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