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人和小动物的作文200字
我家的小白兔最近,我家养了一只小兔子。我给小兔子起了个名字叫:白白,白白最喜欢吃青菜和料,因为养料太贵,所以就买青菜给白白吃,就这样,爸爸每天用5角钱买青菜。过了几天,小兔子好像长大了,奶奶开玩笑地说:“把它煮了,给你吃吧!”“不!”我急忙抱起兔子放在怀里,认真地说:“它是我的好朋友,不许煮!”“呵呵,除非你让能它下蛋!”奶奶笑眯眯地说。我想:母鸡能下蛋,兔子应该也能下蛋。我就等阿等……妈妈看见我每天都盯着兔子看,旧问:“你在干吗?”我说:“我在等兔子下蛋。”“傻孩子,兔子是不会下蛋的。”妈妈拍拍我的肩膀说。“哦,是吗!”我不好意思地低下头。白白饿了的时候就张大嘴巴,高兴的时候就跳起来。晚上,白白非要我带它出去玩,要不然,白白就东跑西跑。它全身的毛都是雪白的,长着一双又长又薄的耳朵,连血丝都看得一清二楚;两只红色的眼睛,像两颗红珍珠;嘴巴向上翘,十分可爱;那毛绒绒,圆圆的尾巴像一个小圆球;它的前腿短后腿长,走路蹦蹦跳跳的,速度很快。白白最让人讨厌的陋习就是——随地大小便。当你欺负它时,它就会毫不客气地把大小便拉在人们刚刚擦完的地板,弄得又脏又臭。小兔有时还很淘气呢!一天,我怀着快乐的心情带着小兔出去玩。忽然,小兔吱吱叫,还到处乱窜,好像对四周的景物不满意。没办法,我就带它去游乐园玩。一到游乐园,小兔东蹿西跳,不一会就跑得没影没踪了。当我急得像热火锅上的蚂蚁——团团转的时候,我发现了一个小绒球背着我,我就跑过去,蹲下去一看:小兔正在扑打着一个像蝴蝶一样的东西,仔细一瞧,原来是小兔和花蝴蝶在玩“相扑”的游戏呢!它一个劲儿往蝴蝶那扑,弄得满身都是泥,但还是没有抓到花蝴蝶。记得有一次,我的周记不知道要写什么,我无意中发现了小兔,所以就观察起它。我才发现它睡觉的姿势与我们人一样,它睡觉的样子好可爱,鼻子总是不停的动着,嘴巴总是发出声音,好象是在打呼噜。我看着看着,不禁笑了起来,自语道:“哦,原来小兔睡觉的样子就是这样啊!”小兔的吃食习惯更为独特,它偏不爱吃胡萝卜,而是喜欢吃青菜。有一次,我拿了胡萝卜,苹果和青菜这三种东西放在它面前,没想到它居然津津有味地吃起青菜。它非常喜欢吃水果,见它那饥饿的样子,所以我就拿了很多青菜给它吃。没想到,它撑得太饱,竟然呼呼大睡起来。我家的小兔子真可爱,我喜欢它。
5.作文:我喜欢的小动物(小动物是小猫),200字。
可爱的小猫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花猫。它喜欢悄悄地躲在一旁!简直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小花猫就这样成了我家的一员了。妈妈经常买回一些小鱼来喂它,我也经常逗小花猫玩。你只要拿一个小绳子在它面前轻轻的摆动,小花猫就会猛扑过去,然后就用它的小爪子来回的拨弄着绳子,像一个顽皮的孩子,每次我跟小花猫玩。我都感觉特别的开心,小花猫除了玩耍。就是喜欢睡觉,它喜欢卧在沙发上睡觉,它把自己的头和屁股缩成一个半圆形,然后就眯起它的双眼大睡起来,走近时你还能听到它打呼噜的声音呢,我家沙发上的抓印都是它留下的”小花猫一天天在长大,它再也不是刚来我家时那个害羞腼腆小花猫了。它会跳到桌子上。用它的小爪子来阻拦我写字,然后又会跑过来”没办法我只好先和小花猫玩一会儿才能写作业,小花猫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它遇到什么东西都会很好奇。小花猫好像发现了敌情一样,它弓起了脊背跷起了尾巴,它踮起了脚尖小心翼翼的向蚂虾靠拢,它用爪子去拨弄蚂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