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维吾尔族的传统节日作文200 字
维吾尔族的民风民俗提起维吾尔族,我们眼前便会浮现出他们载歌载舞的情景。除了能歌善舞,维吾尔族还有许多饶有趣味的风俗,维吾尔族,是中国少数民族之一,信奉伊斯兰教,新中国成立后,也就随之成立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维吾尔“是维吾尔族的自称”维吾尔族主要节日有肉孜节和古尔邦节”肉孜节意译为。开斋节。按伊斯兰教教规“节前一个月开始封斋”即在日出后和日落前不准饮食。期满三十天开斋,恢复白天吃喝的习惯。开斋前,各家习惯炸馓子、油香、烤制各种点心,准备节日食品。节日期间人人都要穿新衣服,相互拜节祝贺。肉孜节过后的第七十天是古尔邦节,意译为,宰牲节。有经济条件的人家要宰羊,邀请亲朋好友来家做客“维吾尔族那里。不论男女老少都戴四楞小花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