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带我去游览闻名中外的黄山,我们先游览了黄山大浮溪大峡谷--野生猴源,我们看见了黄山短尾猴和传说中的猴王。旁边茂盛的树林枝叶上有许多大大小小的猴子在摘果子吃。先乘坐缆车上山,可以尽览左右两侧秀美的山峰。下了缆车我们到了一玉屏楼风景区,赏闻名世界的黄山迎客松,黄山松和黑虎松,观玉屏睡佛,眺望天都峰,峰岩绝壁,处处可见黄山松恣百态万变。边走边看两边山峰林立,猴子观海,终于看见了课文中所说的“它真的好像从天上飞下来一个大桃子,落在山顶的石盘上,跟住我们登了百步云梯一线天。心脏好像都要飞出来一样,底下是悬崖看不到底,两手紧紧抓住两边的扶手,我一步步往上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