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着含羞草。含羞草的名字怎样得来的呢?只要它被东西轻轻一碰,枝条上的叶子就会像“如果碰它力量再大一点,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人们叫它含羞草。含羞草的花呈粉红色,长在枝头上,这种花在枝头上慢慢地变成白色,最后从枝头上脱落下来。又会从根部长出一根新枝,新枝又分成几根细枝,细枝上有很多小叶片,这些叶片不久就会长大,含羞草的“连雨点打在叶子上,叶片都会紧闭起来,甚至连枝条也会垂下去。就连刮风把含羞草吹动了,含羞草都会把叶子闭上。含羞草不但是一种观赏的植物,有时我呆在家里很闷的时候。就跑到后院去跟含羞草玩,我用手轻轻碰了一下含羞草的一片叶子。那片被惊扰的叶子就会很快闭起来,如果叶子全部闭上了,那它恢复原样的时间就更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