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把这种植物给大家具体介绍一下。仙人掌是个全身长刺,是个很独特的家伙。它只有像手掌一样的茎,它的叶就是身上的一簇簇小刺。它和其它的植物一样,开花,它的花是黄色的,形状像古人喝酒的杯子,它的果实是暗红色的,像一个个红色的小圆柱。仙人掌像一个绿色的电蚊拍,你可以发现有许多的茎,你可别小看了这些茎,里面可储存了许多的水分,一夜间的露水或者是一场毛毛雨,就足够让仙人掌一个月用的呢。仙人掌都能顽强地活着,它的生命力真的很强。我们做人就应该像仙人掌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