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忘不了的第一次作文表扬或批评250字
那是一次期中考试,语文只得了88分,原来我把“分层”看成“分段”了还这儿丢一个字,那儿落一个标点,七扣八扣,最后只剩那么点儿分了,真是太粗心了!我悔恨极了,忍不住哭了起来,哭得很伤心要知道,我还从来没有考得这么糟过老师开始讲卷子了,我也没心思听下课后,王老师把我叫到走廊我想:完了,这回肯定得挨训了但一看到王老师那慈祥的目光,我就好像先吃了一颗“定心丸”.王老师和风细雨地说:“这次考试不理想吧?我来帮你总结一下失败的教训吧!”我惭愧地点点头“第一,是不是你每次考试成绩都不错,因而骄傲了呢?”我什么时候骄傲了?没有啊!我心里不服气他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骄傲是自己不知不觉表现出来的,你连题都没看完,就答了起来,认为自己一定能对,对题不屑一顾,这就是骄傲的表现”我还是没吱声他看了看我,接着说:“第二,粗心大意,这可是你的老毛病了这次考试题,除了作文和阅读,咱们起码也练过两遍了,都不应该错,而你却马虎了如果不改正上述的毛病,以后会造成更大的遗憾的!”老师的话既严厉,又诚恳最后,他拍拍我的肩膀说:“你能改正吗?”我已经心悦诚服了,但又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说出一句:“老师,您就看我的实际行动吧!”老师微笑着点点头打那以后,在考试中,我都仔细审题,认真检查,再也没有犯过类似的错误我快毕业了,我不知道王老师教育我的这些话,我是否能够铭记终生,但我清楚地知道,正是这些语重心长的教诲,使我懂得了一个深刻的道理:骄傲是前进路上的大敌.
6.忘不了的一次批评300字以上。
忘不了的一次批评这件事,期中考试前的一次数学月考。可老天不够意思。非让我再错一道应用题,几天的焦虑换来了苦果。老师念成绩是。天哪,一直在中上游徘回的我降到了倒数十四名。完全不及格的分数”我脑子里仿佛有几千只蜜蜂在嗡嗡作响!又是一顿教训在所难免了。回家的路上。我的心里如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脑海里浮现出家人责备的目光。终于挨到了家里,我没心思吃饭。自己坐在转以上来回摆。妈妈好像看出了什么。关上门。是不是成绩下来了,我支吾了半天才吐出几个字来“妈妈又问我是怎么了,我心里想着?都是粗心惹的祸”却没有说出来“妈妈见我不想说”让我晚上不去辅导班。给老师请了假,自己在家里反省反省,我听见妈妈给数学老师打电话询问情况,妈妈走了进来,说,老师说你最近很浮躁。心思根本不在学习上,简单的题你能做错,可是难的题你却做对了。我低着头,原本以为事情就这样子已经过去了“可是星期六上小升初,又被老师问道,我们把成绩报上去以后,才发现我是最后一名。我就像祥子般经历了冰天雪地又迎来了赤日炎炎,耐到了放学。同学们都走了,老师说以后我每次要比别人多一些作业,句句话语似敲碎我的心,星期一上学时。我被数学老师叫到了办公室。我早已做好了被骂的心里准备,老师没有骂我,而是鼓励我说,这次没有考好没有关系。希望你能继续努力。下次拿出好成绩来,走出老师办公室。我又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