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忘不了的一次表扬作文400字
我被表扬的次数也不少,但是我觉得再多的表扬都没有那一次的深刻,那一次表扬真的让我刻骨铭心。受表扬的前一天下午,同学们心里都想着自己的父母怎样来接自己,这次的作业又是因为字体差而被罚写了,为什么幸运女神不会降临到我的这边呢?我的脑子里忽然闪现出一个念头:我的字体为什么会这么差呢?我的字会不会有所提高呢?晚上回到家,我特意准备了一个本子———练字用的,从今天晚上开始,我就坚持练字。我把练的字交给老师,这次不再是劈头盖脸的骂声,老师拿着我练的字在讲台上展示,同学们都发现我变了:学习比以前认真了,上课回答问题的次数比以前多了……同学们都很纳闷,问我这一段时间为什么进步这么快?我笑着回答:我没有什么妙招,都是那次表扬使我鼓起了勇气,让我找回信心,同学们都竖起了大拇指”我忘不了那一次表扬,那次的表扬是我通过自己的努力得来了。
语文只得了88分,真是太粗心了!我悔恨极了,忍不住哭了起来,哭得很伤心要知道,我还从来没有考得这么糟过老师开始讲卷子了,我也没心思听下课后,王老师把我叫到走廊我想:这回肯定得挨训了但一看到王老师那慈祥的目光,我就好像先吃了一颗“.王老师和风细雨地说:我来帮你总结一下失败的教训吧?是不是你每次考试成绩都不错“我心里不服气他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骄傲是自己不知不觉表现出来的?你连题都没看完!这就是骄傲的表现,我还是没吱声他看了看我,接着说,这可是你的老毛病了这次考试题,都不应该错,而你却马虎了如果不改正上述的毛病,以后会造成更大的遗憾的,老师的话既严厉,又诚恳最后,他拍拍我的肩膀说,我已经心悦诚服了!但又不知道说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