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外的花丛中,向日葵在开出花苞时,曾经与一朵野牵牛花聊过天。牵牛花说世上有一种鸟叫做凤凰。当它衰老的时候就会让自己燃烧起来“它就会重新变为幼鸟,牵牛花告诉他,向日葵被吸引住了。它羡慕凤凰能够在烈火中转生”涅槃也许是一生中最辉煌的时刻了吧,如果凤凰不会涅槃,向日葵也想涅槃。它认为那才是真正的绽放,一棵向日葵,当它的第一片花瓣从花苞中钻出时,它要让自己的花朵每天都努力去吸收太阳的热量?把热量积存在体内,就一定能自我燃烧起来,它便积极地投入到这项工作上去,白天让花朵对着太阳去吸热。晚上便小心的包住自己,它的花瓣从最初的淡黄变为鹅黄。最后竟呈现出焦黄色,它的身体也变得炽热:花丛中的一些野花发现了它的意图。急忙劝它停止这一危险的尝试,它不吭声。一心要把未竟的事业完成终于,它成功了——一团火焰从它的体内钻出,幻化出眩目的光芒,火焰熄灭了,野花们轻声赞叹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