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红色经典影响我 最近社会上燃起了一股“学校里学生们积极诵读红色经典诗篇,却想到了小萝卜头,他身在监狱里,最后刻苦读书的精神深深地影响着我。小萝卜头原名叫宋振中,8个月时与母亲徐林侠一同被关在了渣滓洞看守所。狱友们都爱怜地称他为“他的父亲提出让他出去上学,特务们怕暴露他们的罪行,但是小萝卜头可想学习了。他不想整天在监狱里度日如年,他想念书,他渴望念书,经过小萝卜头的 父母和狱友们的多次斗争。特务们才同意由监狱的政治犯黄显声将军教小萝卜头念书,小萝卜头十分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学习非常刻苦,非常尊敬老师,黄显声将军和车耀先等3位老师都很喜欢小萝卜头,国民党特务对共产党人的非人虐待、折磨,共产党员坚贞不屈、英勇斗争的精神都留给他深刻的印象,使他从小就知道恨谁、爱谁,所以他常常为狱中的共产党员传递消息和传送东西,小萝卜头的事迹对我影响很大。妈妈就带我去学钢琴,有同学和老师的帮助,妈妈又会给我辅导作业,外公外婆早早做好了可口美味的饭菜……我们现在有多么好的学习生活条件,马上我们就要经历一场重要的考试了。可现在心竟然还静不下来,看了小萝卜头的故事。我真的很感动,才几岁的孩子就懂得要刻苦学习,我们现在的生活、学习条件比小萝卜头好得多。就更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刻苦努力读书,来回报他们当时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换来美好生活的英雄壮举,小萝卜头的故事已深深地埋藏在我心底。他时时刻刻对我敲响警钟,2.读《少年红色经典——雷锋》有感——尽自己一点力!为世界做点小事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你是否抚育了有用的生命,你是否永远坚持着你的岗位,你又是否为未来的人类生活付出你的劳动,使世界一天天变得美丽,——题记雷锋——一个曾被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董必武等诸位名人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传奇人物:雷锋——一个人人皆知。人人向他学习的神话般的人物,雷锋——生命已不再。但精神却永存的伟人,自然有一段不平凡的经历,自打雷锋一生下来。家里没有温暖的炉火。没有香甜的乳汁,更没有大碗大碗的红烧肉,爸爸被日本鬼子打死,妈妈被地主恶霸逼死,哥哥被资本家残害致死,弟弟贫病交加冻饿而死,小小年纪就受这样打击的他不但没有轻生的念头。反而会化悲伤为力量,全心全意为革命为人民服务,他心中沸腾的满腔热血不是一朝一夕便能熄灭的,记的最深的便是那次外出活动。就问心无愧了,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每个人只有一次。一个人的生命应该这样度过的: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