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著读后感2000字
读《霍乱时期的爱情》有感看完,印象特别深的句子真的记不住,但是有几个模糊的数字和名词却令我印象深刻。战争、爱情、性、婚姻家庭,衰老这些是我在我脑海最先浮现的几个词。还有六百多个女人、五十一年九个月零四天的等待、女主13、14和72岁。他的弃儿般的眼睛“他的神秘的行动,都引起她难以遏止的好奇心,但她从来没有想到,好奇也是潜在的爱情的变种,阿里萨对费尔明娜可谓是一见钟情。他只能坐在花园中一张不易被人发觉得的长椅上“假装读一本诗集”偷偷地看心爱的姑娘走过。他写出了满纸诗情的情书,在夜晚浪漫地演奏小提琴,用饱含爱慕的双眼追随者他的女神。在鼓足勇气把情书递给费尔明娜等待回信的日子里,寡言少语、茶饭不思、辗转反侧、夜夜难眠。以至于母亲以为他患上了令人谈之变色的霍乱;想想这时费尔明娜才只有13岁“这个年纪在目前我们现代来说,是青春懵懂之季”后来阿里萨最后一个女人;在现在看来应该称作女孩吧,也大概这个年纪,不知道这是不是作者有意为之的,不论是男孩还是女孩,心理也随之变化,私自定下来婚约,但在父亲的阻挠下。费尔明娜开始在外面旅行,此时再见男主,就和他提出了分手。这让他伤心欲绝,下定决心接受母亲求叔叔得来的远方的工作机会,离开这个伤心之地,男主失去了自己的童贞,连对方是谁都不知道,或者短暂到用秒来形容。不知道作者那么写是不是为了让读者建立在这种随意性爱的基础下,为阿里萨后面几十年和数以百计的恋人发生的故事做个合理的铺垫,还多数是和寡妇发生关系,会让人觉得理所当然,这些相对于现代很多保守的人的爱情观来说还是很大胆和前卫的,以至于难以理解的。这个作品也是建立在作者这种性与爱分离的情况下的,在阿里萨经历那么多的情人里。一个也没不住。这几个故事都很精彩,其中三个应该最为深刻,因为他们从来也没有做爱过,一直在生活和事业上帮助他,一个市场卖小玩意的年轻妻子。但被发现后女人死得很惨。让他真的觉得自己是恋爱了。最后无疾而终。男主为此悲伤了很久,最后一个女孩子,是他在暮年的时候遇到的。最后女孩受不了分手,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让人觉得很凄美,但他们之间真的有真爱吗,真的能跨越近60年的年纪代沟,真的那么纯粹吗,男主承认自己是真的爱过她的,阿里萨喜欢的是她身上的什么呢,想到这里?还有费尔明娜、小商品商人的年轻妻子?我觉得那个时候喜欢的更多是她的美貌、骄傲、喜欢彼此的联结、喜欢自己喜欢的一种感觉就是或者说是爱情本身。他当时喜欢阿里萨的哪里呢,写诗句和拉小提琴的才华、长椅上一直等待自己的男主。喜欢他对自己一直的坚持追求,他们对彼此的了解仅限于信中的往来,直接的、单独的交往、对话、聊天和倾诉更是少之又少?最后费尔明娜看见阿里萨?选择分手就不足为奇了?不光是身体上的成熟,心理上也更成熟了。他不是自己想要在一起的人,费尔明娜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呢,在乌尔比诺医生的追求下,在身边人的影响下,她觉得或许医生才是自己最好的选择。看到作者关于费尔明娜与乌尔比诺的婚姻生活的描述,仿佛和印象中婚姻该有的样子一样,像溪水般平静、迟缓却偶有跌宕?一个自己以前都很难想象的人-喜欢吃茄子的人,优秀的、绅士的男人,我想五十多年后,这个女人是爱这个男人的,但爱的不是几十年前冲动的毛头小子,实实在在的眼前的这个男人,他被他那么多年的等待感动了,被眼前这个在丈夫死后一直追求自己、陪伴和鼓励自己的这个男人感动了,激发了她的冲动、和对生活的激情,激发了费尔明娜个性里的倔强和叛逆精神,仿佛在丈夫死后,在姑妈被父亲赶走之后,藏在她体内那个天真又勇敢的姑娘活过来了。但是绝对不是五十几年前的记忆,我相信那仅仅是回忆了,他爱这个女人是一直爱她的,他一直在她身边,可以说是默默守护她了,看见她为人妻、为人母,看见她从韶华到年老色衰,他是真的爱这个女人,愿意默默等待和守候,即使期间没有任何回报作为犒赏,那不是爱是什么呢。
4.帮忙找一篇2000字的好书读后感?
下面这两个都不错:千年一叹,一叹千年历史,每每重拾,都会有一份挥之不去的沧桑感,多少个王朝,多少个轮回,反反复复,一千年走一回,却有阵阵叹息传来,轻轻的,缓缓的,从那遥远的爱琴海面传来,从法老的金字塔中传来,从被风化的古代遗址中传来,也从恒河畔边传来当曾经的辉煌成了寂寞,当神庙已经破残,当人们开始遗忘,那阵叹息也只成了无奈,文明已经衰落,历史也开始褪色了翻开余秋雨的《千年一叹》,我沉浸在眼前落寞的苍凉,没有鲜明的色彩,没有繁华的景象,只有曾鼎盛一时如今却衰落得如此彻底的古文明。于是冒险开始,抵达希腊时他所见的只有狭小、陈旧和人民的闲散。干净的痛苦一定会沉淀,沉淀成悠闲,悠闲是痛苦的补偿,痛苦是悠闲的衬垫,今天的希腊也就是在冷落中与世无争,闲散自如,而埃及却不同,它昔日的辉煌,几经割断,古文字无人能识,古文献无人能懂,本体文明几近湮灭,只有从被风化的古代遗址和金字塔中可看到一点文明古国的样子。而古巴比伦遗址的复原,更让人语塞,他们铲平重建古城遗址,却连带着将那份强烈的历史沧桑感湮灭了。文明的衰败也直接导致了当地人民的贫困,孩子总是让人心疼的,伊拉克有太多的失学儿童,他们连字也不认识,可他们的祖先却是世界上最早发明文字的人。很小的孩子,本该天真无邪快乐生活,却硬生生地被与政治联系了起来,学校里教授的只是像“打倒美国,反对禁运”之类的口号。战争让许多孩子的父亲离开了,生活的重担便压在了孩子稚嫩的肩膀上,他们蜡黄的脸,深深的大眼睛,显示着他们这个年龄不该有的沉重。河流是孕育古文明的基石,而在印度恒河边,却让我领略了前所未有的震惊。无数黑压压的人全都泡在恒河里,以为这样就可以将病痛治愈,还有长时间拥塞在河边等死的人,因为这样他们就可以将自己的骨灰撒入恒河。在恒河边,所能看到的是,人的肮脏,人的丑陋,人的死亡,就这样夸张的裸露,都可以毫无节制地释放给他人,释放给自然。恶浊的烟尘全都融入了晨露,恒河彼岸上方,隐隐约约的红日托出一轮旭日,没有耀眼的光亮,只是安静上升。《千年一叹》让我的思绪跟随着它横贯了几乎整个亚欧大陆,跨越了几千年的时光。听着李白的歌,寻着屈原的梦,探寻着中东古文明的辉煌,抚慰着西亚顾问名的伤痛,感受着南亚历史的喜怒哀乐。“法老的陵墓,巴比伦的墙,希腊海滨夜潮起,耶路撒冷秋风凉。我是废墟的泪,我是隔代的伤,恒河边的梵钟在何方?”它引导着我们踏进那个往昔的时空,去品位和享受其中的快乐,而同时也承受着这些辉煌文明不同程度的衰落的震撼。思索着我们中华文明历经五千年的风风雨雨而生生不息的缘由,因为中国文化是一种做减法的文化,是一种向往简单和自然的文化。正是这个本质,使它节省了很多靡费,保存了生命。这个以世界屋脊作门槛,以千年冰雪作门楣的泱泱大国,正以磅礴的气势矗立着,展示着它博大的精深的文化和悠悠五千年的历史。它深邃古老却又充满活力,在新的时代的浪潮中,它正以中华雄狮的英姿,震惊着全世界。《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后感暑假里,我读了好多课外书,不过我最喜欢的要数《尼尔斯骑鹅旅行记》了。书上有两个可爱的主人公,一个是被小精灵变成了小精灵的尼尔斯,一个是莫顿,是一只会飞的鹅,莫顿带着尼尔斯跟着大雁飞。没想到家鹅竟神奇地飞上天和大雁们一起旅行。于是尼尔斯开始了漫长而又危险的骑鹅旅行。一路上,他们破坏了狐狸斯密莱的许多诡计,从强盗山逃出来,尼尔斯差点被国王铜像踩扁,幸亏木偶帮助了他,还有打败了灰田鼠兵团,救了小松鼠……他们经历了很多事情,克服了重重困难,终于到了拉伯兰。后来,尼尔斯知道了变回人的方法,那就是只有别的生物愿意变成拇指大就可以了,过了夏季,他们往回飞,飞到家里的时候,一只小鹅愿意变小,尼尔斯就变大了,回到爸爸妈妈身边。尼尔斯从一个调皮捣蛋的孩子变成一个勇敢、帮助别人的好孩子。帮助别人是最快乐的,我也要做这样的孩子。如果有可能,我多么想和善良、活泼、勇敢、调皮的尼尔斯一起到茂密的大森林里去旅行,去那里看看一棵棵高大挺拔的参天大树,听听小鸟那清脆悦耳的歌声。我要带好多好多种子,让可爱的小鸟们帮我一起去播撒,让整个森林变成树的海洋,花的世界。我要给小动物们带去猎人报警器,只要猎人一来,森林里就会发出警报,小动物们就赶快躲起来,让猎人什么也抓不到。我还想和森林里的动物谈谈心、聊聊天、讲讲故事、说说笑话,让所有的动物每天都开开心心地在自己绿色的家园里无忧无虑地生活着。不够,告诉我再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