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写关于清明节的作文200字左右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牧童遥指杏花村,每年的清明都是伴着蒙蒙细雨而至”它给人的感觉总是忧愁的,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又伴着蒙蒙细雨到来了。又是浓郁的天。感到分外忧愁,被爸爸拉去吃了早饭,拿起香纸!扛起锄头扫墓去了,踏着路上的荆棘,我们来到了老爷爷、老奶奶的坟前,爸爸把坟四周的杂草除掉之后,插上香就离去了,准备去爷爷奶奶的坟前,我无心欣赏,鸟叫声,我无心聆听,只顾着早些来到坟前,我不禁满腹忧愁。待爸爸锄完草,我们又拿出纸钱跪在坟前,花草被打得东倒西歪,使我一股思念之情油然而生。想想他们生前对我的关爱,想到他们临终前的遗嘱,我不禁一阵惆怅,顿时泪流满面,爸爸也流泪了。雨势并不减退,我们已经哭成了一个泪人。我看见了远处火红的杜鹃花。听妈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