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某某的自述作文200字
鲸的自述 我们是著名的海洋巨兽――鲸。别看我们长得像鱼,事实上我们和人类一样属于哺乳动物。我们鲸家族由两类成员组成,一类是口中没有牙齿的须鲸,一类是口中有锋利牙齿的齿鲸。也是海中霸王――虎鲸。别看我在鲸的家族中体型较小,我却是最勇敢的一个,海中的鱼、虾甚至鲨鱼、海象看到我都要四散逃跑。我的家中充满了温馨,当伙伴受伤时,我的堂兄蓝鲸是鲸家族中最魁梧的动物,也是世上现存最大的动物,比陆地上最大的大象重30倍!真希望人类朋友能够善待我们,我们喜欢这个美丽多彩的世界!我们的大脑是地球上所有动物中最大、最复杂的,而且在群体中互相照顾。总是几个伙伴围成一圈,头朝里,尾巴朝外,以防止其它动物偷袭。我们的家族中还有不少是海上的歌唱家呢!能够亲耳聆听白鲸的歌唱,我们愿意与人类朋友和睦相处,也希望人类朋友能给我们自由活动的空间!你们别看我体形像鱼,其实我不属于鱼类,一类是须鲸,而且没有牙齿;另一类是齿鲸,有十分锋利的牙齿,只吃大鱼和海兽,从不吃那些小鱼小虾。就是那可爱的须鲸孩子,只吃小鱼和虾。我的爸爸是虎鲸,十分凶猛,妈妈呢?美人鲸”唱歌很好听,妈妈都拿冠军,妈妈又在那儿练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