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母亲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首诗不但说明了母亲对儿女的恩情,还歌颂了母亲的伟大。 在孩提时代,妈妈是我的主宰:饭是妈妈喂的,衣服是妈妈教我怎么穿的,名字是妈妈教我写的……妈妈是万能的,是伟大的。 我一天天地在长大,但不知道为什么,母亲那亲切的笑容已不再多见,取而代之地常常是严厉的面孔。每天陪伴我的只有书桌、台灯和数不清的习题。"难道母亲不爱我了吗?"我一次一次地冒出这个念头,又一次次地将之否认。想起小时候,母亲教我写字,背诗,寒冬里给我洗衣服,在酷暑为我整理房间……我八岁那年的一天,半夜两点钟,外面是瓢泼大雨、电闪雷鸣。我突然发起了高烧,爸爸不在家,母亲看着我,又望望窗外,仔细给我披上雨衣,毅然背起我向医院跑去。我伏在母亲背上,清晰地听到了母亲急促的喘息声。我的心快要碎了,我说:"妈妈,我下来自己走吧!"母亲毅然答道:"那怎么行呢?你发着高烧,怎么能在雨里走?把雨衣披严,千万别淋着了。"我的眼睛不禁湿润了。雨大路滑,母亲一歪,险些摔倒,站稳后,她急切地问我:"没事吧?"我说:"没事!"母亲长舒了口气,如释重负地说:"那就好,那就好。"就这样,母亲深一脚、浅一脚地把我背到了医院。 因为我身子弱,所以妈妈总想法子烧我喜欢吃的菜,给我增加营养。色香味俱全的红烧狮子头、又酥又嫩的糖醋排骨、香辣诱人的辣子鸡;妈妈还会做香糯可口的八宝饭、腊八粥……很多同学吃过妈妈烧的菜,他们都羡慕我有一个很会烧菜的好妈妈,这使我很骄傲。妈妈非常勤劳:一下班她不休息,就开始做饭;吃完饭后,又忙里忙外地做家务。我去帮妈妈做家务,妈妈总是问我:“你的功课做完了没有?”只有我做完了功课,妈妈才让我帮她做家务。 妈妈有一个小小的“缺点”,就是爱“唠叨”。比如:今年全国音乐考级报名时,我报考的是古筝业余六级。因为级别高,所以每天都要练两个小时古筝。有一天,我应贪玩没有弹琴。妈妈知道后,很生气,就开始“唠叨”了:“你为什么不弹琴?今年考的是六级,不再是二级了,该多用点时间来弹琴。弹了琴再出去玩不更好吗?……”听了妈妈的话,我再也不贪玩了。经过努力,我终于取得了古筝六级的证书,妈妈脸上的笑容别提有多灿烂。 妈妈“唠叨”事情多得数不清,有时是我贪玩引起的,有时是我字写得不端正引起的,有时是我考试成绩不够理想引起的……但我从内心里感谢妈妈的“唠叨”,因为有了这份“唠叨”,才有了今天的我。 妈妈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就像春天的阳光给小草的恩情一样,我永远也报答不了这比山还高,比海还深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