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1.写首作文,三年级的,恐龙的自述,写出可爱聪明调皮,三百字。
我是剑龙,生活在遥远的中生代。我们恐龙家族是那时的霸主,在地球上生存了约1.6亿年。有两三辆小轿车并起来那么大。差不多有两个人高。尾上长有骨刺。我背上长有骨板,它们开始被误认为是盔甲,其实它们是我用于调节体温的“当我们觉得冷时。我们就把骨板收紧,当我们感到热时;我们就张开骨板,让风吹到我们的脊背上,我们尾部长有四根一米长的大尖钉。是我们的防身武器,我们尾巴根部有一个神经节,如果有跃龙它们来袭,神经节会立刻作出反应,我们就会甩动大尾巴攻击肉食恐龙,那些大尖钉扎在身上可不好受。这有力的打击常常对食肉恐龙造成致命的打击,别看我们身体庞大。其实脑袋却很小,我们脑袋很小,大脑更小,就连肉食恐龙把我们的尾巴吃了都来不及反应吧,为了弥补大脑小的缺点。我们在骨盆部位的脊柱里,有大量的神经细胞集中在一起,形成一个大神经节,神经节比大脑大二十倍。专门负责支配后腿和尾巴运动,控制带尖钉的尾巴保护自己,而那个小得不像样。只有十克的大脑,只要能把吃东西和接收信号的事管起来就行了,有人又把我们骨盆里的那个大神经节叫做我们的后脑,我们恐龙家族曾经称霸地球。后来突然灭绝,给你们人类留下了许多未解之谜,准确地说,我是一只白垩纪的戟龙,我只吃草。从不吃肉,快坐到我的背上吧?我带你去见识见识,嗯 先去树林里逛逛吧。都好久没吃了,就先吃这个吧,你问我 为什么只吃低矮的植物!那可没办法?谁让我的头长的比较矮呢,我可以在吃低矮植物的同时用后肢走路,太饱了,我得去河边散散步,再美美的睡上一觉,怎么闹哄哄的!它可是一只凶狠的肉食恐龙啊,轰隆...轰隆...累死我了!天哪。我只能迎战了,我虽然从不轻易参战。可别以为我就怕了你,我也不是好惹的,没看到我的颈盾吗。没看到颈盾周围的荆刺圈吗?老虎不发威!它把我当病猫了,看来我要施展我的秘密武器---鼻角了,这足以给它来个毁灭性的打击----可以在它裸露的皮肤上刺穿一个大洞,呵呵你就别再夸我了,你说我的生活很刺激。你再陪我你再陪我玩一天。③我是一只温顺可爱、身材小巧、两足行走?以植物为食的小恐龙?说到我们形态各异的恐龙大家族,我真为自己和祖先感到骄傲?而人类只有三四百万年的历史。人类的历史和我们恐龙的历史相比:我生活在一个群山环绕、绿树成荫的地方。这儿还有清澈见底的小溪和花草树木,我和伙伴们常常在这儿玩耍、寻找食物,过得自由自在、无忧无虑。我的同胞开始自相残杀。没过几天,我的伙伴就少了几个。我吓得每天都躲在家里,原本那么多的恐龙,我内心十分痛苦,伤心地流下了眼泪…… 我们恐龙大家族的成员越来越少,最后在白垩纪灭绝了,我希望人类不要跟我们一样,这样的结局很不好,相信你们一定对我不会感到陌生吧,我就是生活在距今大约6500万年前的史前动物——恐龙,虽然我们恐龙化石在地球上存在了数千万年。人们才知道地球上曾经有过这么一种奇特的动物,英国一个叫曼特尔的医师首先发现了我们牙齿的化石“大恐龙在两侧,小恐龙在队列中间受到保护,这25只小恐龙每天要吃掉几百斤鲜嫩的植物,大恐龙就要不辞辛劳的到处寻找食物,有一种恐龙叫阿尔伯特龙,与一般恐龙相比,但它们却更令其他动物害怕,因为它们奔跑的速度极快。阿尔伯特龙的可怕之处还在于它的嘴巴特别大。里边排满了尖利的牙齿,能咬穿坚硬的骨头,更不用说其他恐龙的厚皮了,另外它们的前爪像老鹰一样非常尖锐。任何动物被它抓住都难以逃脱恶运,你们在恐龙园里应该看到过它的样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