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们是著名的海洋巨兽――鲸。别看我们长得像鱼,事实上我们和人类一样属于哺乳动物。我们鲸家族由两类成员组成,一类是口中没有牙齿的须鲸,一类是口中有锋利牙齿的齿鲸。我属齿鲸一类,也是海中霸王――虎鲸。别看我在鲸的家族中体型较小,海中的鱼、虾甚至鲨鱼、海象看到我都要四散逃跑。当伙伴受伤时,我的堂兄蓝鲸是鲸家族中最魁梧的动物,也是世上现存最大的动物,比陆地上最大的大象重30倍!真希望人类朋友能够善待我们,我们的大脑是地球上所有动物中最大、最复杂的,而且在群体中互相照顾。总是几个伙伴围成一圈,以防止其它动物偷袭。我们的家族中还有不少是海上的歌唱家呢!能够亲耳聆听白鲸的歌唱,我们愿意与人类朋友和睦相处,也希望人类朋友能给我们自由活动的空间!2. 你们别看我体形像鱼,其实我不属于鱼类,一类是须鲸,而且没有牙齿;有十分锋利的牙齿,只吃大鱼和海兽,从不吃那些小鱼小虾。就是那可爱的须鲸孩子,只吃小鱼和虾。我的爸爸是虎鲸,美人鲸”妈妈又在那儿练歌呢!那边有一条小鱼在和一只小虾打架呢?我连忙游过去!小鱼被我,一口吃掉了”也填进了我的肚子?我们呼吸的时候跟其它动物不一样,鼻孔长在脑袋顶上,呼吸的时候就浮出海面,喷出的水柱比花园里的喷泉还美呢,我们鲸还有一个特点!就是睡觉的时候围成一圈,头朝里,尾巴朝外,就立刻游散开,我是一条小鲸!生活在海洋里,几乎所有的鲸类动物。露脊鲸、鰛鲸、抹香鲸、白鲸、海豚和其他各种鲸鱼:分割一头剃刀鲸的胴体。鲸目动物中最小的是江猪。它和海豚有近亲关系,外形很象海豚,江猪象海豚一样。时常尾随在轮船后面,捡食抛到水中的剩余饭菜,体态细长,是须鲸中最小的一种,躯体细长,背部呈黑色,腹部灰白色,抹香鲸又叫真甲鲸。体长18~25米,是齿鲸类中个头最大的一种,它体色呈灰黄色。头部特别大,占体长的1/3,身体粗短,行动缓慢笨拙,现存量由原来的85万头下降到43万头。我是肥肥胖胖的长须鲸,我的身体非常胖。我的脂肪大概就有35-50厘米厚,可我自己也不知道到底有多厚。因为我没量过,因为我已成了鱼的样子,也是生活在陆地上的,我们的祖先只好生活在靠近陆地的浅海中,前肢和尾巴都变成了鱼的样子,鲸鱼“所以不能在水中呆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