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英雄100到200字:爱国英雄故事(100或200字)
1.爱国英雄故事(100或200字)
黄继光烈士 黄继光烈士1930年出生在四川省中江县的一个贫苦农民家庭,1950年美帝国主义发动侵略朝鲜的战争。1951年20岁的黄继光参加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用自己宝贵的生命为部队开辟了道路。
2.邱少云的英雄事迹(100~200字)
在金化以西三九一高地的反击战中,出现了一位为着胜利、保全整体而牺牲自己的伟大战士邱少云。邱少云和他的战友奉命到 离敌人阵地很近的地方去潜伏,等到第二天傍晚发起战斗,以便突然地去消灭敌人。他们潜伏的地方是在敌人盘踞着的三九一高地的山坡上,又没有荫蔽身体的地形和树木。还惹得敌人打了半天枪炮呢!现在要他们在这样一个地方荫蔽二十多个钟头,不让敌人发现,在战士们出发以前,部队首长特地对他们讲:那怕有人被敌人子弹打中了,战士们同声回答说:战士们秘密地摸到了潜伏地。潜藏在茅草中。伪装得像山坡上的草一样,人身上的草和地上的草一同摆动,他们还可以清楚地看到从地堡枪眼里伸出来的敌人机枪筒和了望孔缩头缩脑向外张望的面孔,敌人讲话的声音也能清楚地听到。敌人盲目发射的一颗燃烧弹突然落在邱少云身边,并且烧着了他身上的野草。他要站起来是完全可以扑灭身上的火苗的。邱少云深切的懂得,就会被山顶上的敌人发觉,潜伏在这里的几十位战友就有被消灭的危险,原定的战斗计划也就不能完成。我军阵地上的指挥员看到潜伏地冒起了烟火,连忙命令炮兵向敌人轰击,扰乱敌人的注意力。邱少云还是没有爬起来扑灭自己身上的火焰。火焰已经延烧到了他的头上。邱少云紧握着压满子弹的冲锋枪,看看前面不远的敌人,很想冲上去和敌人拚了,烈火继续在燃烧着,烧烂了邱少云的皮肤。邱少云忍受着难以想像的肉体痛苦,然后猛地抬起头来,用微弱的声音向离他最近的战友李士虎说:他又痛苦地把被烈火烧着的身体更紧地贴到地上,一直到牺牲时,直到邱少云牺牲后,我们的英雄--邱少云就是这样地以超人的意志力,为祖国、为整体、为胜利而忍受了肉体的苦痛,潜伏在这一片草丛里的几十位战士,烈火烧在邱少云身上,他们被邱少云的伟大精神感动得流出了热泪。也不能够去救援自己的战友。他们忍受着心灵上的痛苦,等待着战斗时刻的到来。和邱少云相距三公尺远的李士虎脸上也被烈火烧起了血泡,只是他在来时因过河把全身棉衣湿透了,身上才没有被烈火烧着。当烈火燃烧着邱少云的时候,他一直眼睁睁地看着他,看到了邱少云的头发烧着了,棉衣烧着了,他听到邱少云的皮肤被烈火烧得嗤嗤地发响,他闻到了邱少云的身体被烧成枯焦的气味,他眼睛里冒着火星,急得咬破了嘴唇,几次本能地想爬起来去扑灭战友身上的火,和潜伏在那里所有的战友们一样--想到了整体,想到整个战斗的胜利。他忍受着内心的痛苦,焦急地期待着复仇的信号。邱少云是伟大的战士。
3.你心目中的英雄100字-200字 作文 急求 急求 急求!!!!!!!!!!!!!!
the uses of symbolism and the locations used are simply visions of beauty. The storyline doesn'the action. This is a must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