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我非常喜欢看姥爷养的花。葵花还有昙花。宽而绿的叶子,好象碧绿的裙子。5个大小不一的花骨朵分别长在4片大叶子上,上面还长着绿色的小刺。花骨朵又尖又长,被花柄紧紧地包裹着。听姥爷说昙花一现是很美的。最大的那个花骨朵鼓鼓的,饱涨的马上要爆裂似的。那紧缩的花瓣渐渐张开了,宛如一只玉制的高脚杯。这只高脚杯是举世无双的,只见粉红色的花蕊被白色的花瓣包着透出一种清新。一阵风拂过一股醉人的香气扑鼻而来,昙花把它那舒展的叶片,捏出了细小的裙褶,她挥起一片花瓣遮住了自己的一部分身体,其它的花瓣也随之靠拢过来,看着凋谢的昙花,也许正是因为昙花一现的短暂,才叫人赞叹它的美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