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了昙花开花的秘密今天,我发现阳台上的昙花已经长出一个小花苞了,我很想看见昙花开花。我又想起昙花晚上九点才开花。晚上九点,我准时地打着手电筒来到阳台,发现昙花准备开花了,昙花还像是一枝大毛笔的形状,慢慢地昙花就完全了,但奶奶说大约1点半左右昙花就会枯萎,而且要在晚上开呢?原来昙花的开花时间短是因为昙花世世代代生活在中美洲和南美洲的热带沙漠地区?沙漠中白天和晚上的温差变化很大,而晚上气温较低,凉快得多,于是昙花就选择晚上四五个小时内开花,而到明天清晨就凋谢。娇嫩的花朵不会被强烈的阳光晒焦,这种特殊的开花方式,使它能在干旱炎热的环境下生活。这种习性便一代一代地遗传下来了。而昙花要在晚上开是因为昙花原产于美洲热带的墨西哥沙漠中,那里的气候既干燥又炎热。经过长期对自然条件的适应,使昙花锻炼成不怕干旱的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