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什么时候看见另一面的,其实我也不大喜欢和她一路,就像弟弟不愿她去他们班上看他一样。我最不想和她一起逛店的尴尬事。她居然为了超市积分卡没把积分存上,而和收银员吵闹。那一刻我觉得真丢人,我想不过最多是几块钱的事,但我知道,我不能劝她算了,她一定会反驳,所以我只有就一旁呆着,那一刻我看着不知所措的收银员,我想,如果以后我工作遇上母亲这样的女人,一定是太遭了。最后这件事还是后面一个客人,怕她在前面担搁时间,她也许也有点不好意思了。笑了笑对我说:本来就应该积分的“我也笑笑不说话”我忽然注意到她的衣服。看着就很老气,我想起几个姑姑,那一刻我忽然发现许多平常没在意过的事,那个女人不想每天漂漂亮亮的。不想每天用很多钱,有三个孩子。有一个有时没收入的男人啊,我这才发现她的难处,她也许不是一个好母亲。但终归是她用一双手挣来钱用以我吃住,只有她的孩子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