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1.学完了《扁鹊治病》你会跟蔡桓公说什么?蔡桓公怎样回答? 作文,两百字以上,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春秋战国时代 生卒年:战国时医学家。姓秦,齐国渤海卢(今济南市长清县)人。扁鹊是中国传统医学的鼻祖,对中医药学的发展有着特殊的贡献。扁鹊年轻时虚心好学,刻苦钻研医术。他把积累的医疗经验,为民解除痛苦。由于扁鹊医道高明,为百姓治好了许多疾病,赵国劳动人民送他“扁鹊,传说是黄帝时代的名医。扁鹊看病行医有六不治原则:骄横跋扈的人不治;二是贪图钱财,不顾性命的人不治;饮食无常的人不治;四是病深不早求医的不治;五是身体虚弱不能服药的不治;六是相信巫术不相信医道的不治。扁鹊在总结前人医疗经验的基础上创造总结出望(看气色)、闻(听声音)、问(问病情)、切(按脉搏)的诊断疾病的方法。在这四诊法中,扁鹊尤擅长望诊和切诊。扁鹊的切脉技术高超,济南郊区鹊山西麓有扁鹊墓,春秋卢医扁鹊墓”事迹 扁鹊进见蔡桓公。在桓公面前站着看了一会儿,不医治恐怕要加重“我没有病。扁鹊退出以后”桓侯说:医生喜欢给没有病的人治病“把治好‘病’作为自己的功劳。不及时医治将要更加严重,桓侯又不理睬!扁鹊又进见桓侯:不及时治疗将要更加严重。桓侯又没有理睬”扁鹊退出后。桓侯又不高兴,扁鹊在进见时远远看见桓侯就转身跑了,桓侯特意派人问扁鹊为什么转身就跑,扁鹊说:小病在皮肤的纹理中“是汤熨的力量能达到部位,病在肌肉和皮肤里面。